凝“新”聚力重教师培养,蓄势蓄能促学校发展——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开班

 本站    2022/4/24 11:11:58    

(通讯员 涂恒煜)4月22日下午,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开班班仪式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行。常务副校长李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副校长王文龙、李新华,校长助理、质量与监控评估中心主任刘天祥,教务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培训班第一期所有学员参加仪式。

李敏代表学校祝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他强调,开办培训班,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青年教师发展的需要。学校快速发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亟待提升,希望学校青年教师通过这个平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早日成为学校教学骨干,成为教学能手,成为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

刘孟初站在一个从事教育工作50年的老教师角度,从“教师是一个良心的职业”“教师是一个快乐的职业”“教师是一个创造的职业”三个方面,情真意切地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对教师自我成长的感悟。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要站在新时代的更高起点,扛起更多的重担,定下更高的目标,提出更高的要求,争取更高的业绩,向社会和人民交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师符赛芬以“教学规范与教学艺术”为题开始首场培训。她围绕“备、教、改、辅、考”“学、思、研、悟、行”10个字,向大家讲述了怎样做到教学规范,如何提升j教学艺术。

“课讲得非常好,听这样的课受益匪浅,我记了好多页的笔记,总担心还会漏掉什么。”“听完课,一下找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问题,对接下来的课充满了期待。”“原来,课讲得好的人会自带光芒,我也想成为在讲台上闪闪发光的人”。下课后,学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听课感言,表明了青年教师热爱教育、勇于进取的态度。

近两年,学校把青年教师成长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件制作竞赛、示范课观摩活动月、青蓝工程等一系列教师培养培训活动。经过培训,很多年轻教师迅速成长为学校骨干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力军。据介绍,这次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请到了校内外教学名师、知名教授以及企业专家授课。培训班将长期开展下去,等条件成熟,将邀请更多省内外知名专家前来讲课,让老师们在学校就能接受高水平高层次的培训,为老师们提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高质平台。

QQ图片20220425111411.png

QQ图片2022042511144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