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举办科技促进会暨小浆果学术论坛

 本站    2022/6/13 9:32:50    

(通讯员 廖宇 杨谦 段锒锒)6月10日下午,农林科技学院科技促进会暨小浆果学术论坛在西校区视频会议室举办。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周文化、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王仁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博导王森、我校副校长王文龙等作主题报告。

周文化从科研交流、科研项目培育实证分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展开报告。以特色食品的生产与销售为例,他详细介绍了科研交流的重要性,强调了科研选题和科研体会的撰写,并现场讲授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王仁才重点介绍了湖南猕猴桃产业发展历程与现状、湖南猕猴桃产业存在的问题以及产业发展对策。在报告中,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湘西产业扶贫时曾品尝红心猕猴桃,夸赞其“味道很好,口感很好”为切入点,阐述了猕猴桃的种类以及培育和生产。他提到,猕猴桃产业也存在主栽品种单一、缺乏统一科学规划布局、基础设施薄弱,产业链链接松散、各产业融合度不高等问题,需要科学规划、优化产业布局,科研与产业相结合、推行标准化生产体系,完善采后商品化处理设施建设、探索和完善产业发展模式以及加强猕猴桃品牌建设。

王森以县域特色经济林产业为出发点,引出“县域特色经济林产业培育成功的标志”“为什么这个阶段提出培育县域特色经济林产业”“县域特色经济林产业培育成功后有什么政策利好”等多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他还着重介绍了黑老虎产业培育,并从采种、育苗、栽培技术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培育出优质产品。(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20613090911.png

QQ图片202206130931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