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用专业技能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本站    2022/7/4 10:27:19    

(通讯员 左得)近日,走进常德市鼎城区鹿角坪村,一幅幅美丽的墙画映入眼帘,角坪村正悄悄发生着美丽的变化……

据了解,暑假期间,由信息工程学院邓兴财、熊雯等7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指导老师及7名学生组成“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常德市鼎城区鹿角坪村参与村庄的景观提升改造。村庄规划的近500平方米的墙绘,从方案拟定到初稿设计,从与村部对接审核通过到实施阶段,都将全部由小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协力合作完成。

“每天早上七点队员们就已集合完毕从学校出发前往实践地,晚上乘着星光归来。虽然很辛苦,但大家每天都乐此不疲、斗志昂扬。希望能保进度,争质量,携手共进。”指导教师李星颖感慨说。

在日常教学中,学院开设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程序设计基础、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影摄像技术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如今,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学生用所学知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挥洒汗水、绘制精美墙绘,环境美了、村庄靓了,师生们也受到了村委会及村民们好评。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表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是实践育人的生动载体,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要有能工作会工作的专业技术,更要有勇担时代重责、攻克困难的优良品质。(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2072710294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