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行走的党课”传承红色基因

 本站    2022/7/4 10:33:05    

(通讯员 高作梅)“会同骄子侗家童,投笔从戎百战功。三载求知强祖国,八年抗日付江东。无私无畏何私己,一心一意仅奉公。将就帅辞风格显,名标青史贯长虹。”参观完粟裕故居后,经济管理学院“筑梦逐行”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写下这样的游客留言。

位于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枫木村的粟裕故居和纪念馆有粟裕同志遗物和相关文物资料2000余件,综合运用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场景写实等展示手段,形象生动地展示了粟裕同志共和国“第一大将”的光辉一生。把课堂搬进乡村,在红色基地上思政课,是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画面之一。

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了解到了粟裕同志传奇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充满革命情怀的一生。同时,师生们还以老党员为访谈对象,聆听他们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5岁高龄的李爷爷讲述的故事给我们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学到的知识为家乡建设出力、为祖国繁荣发展奉献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邓媛说。(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207271032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