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下乡:“送培送教”共成长

 本站    2022/7/15 10:40:57    

(通讯员 林坚)近日,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施家陂村十分热闹,原来这里每天都有14名大学生为村里的孩子们辅导作业、开展英语教学等。这是外国语学院“白云”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活动共为爱维新幼儿园、谢家铺中心小学、湖师大附属中学、常德市郡德学校等学校的中、小学生共计59人开展了暑期辅导。依托小学英语学科导师工作室,发挥工作室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辐射带动。针对幼小衔接、小学、小升初等不同学段,成员们分组进行课题研讨,精心安排教学内容,撰写教案,认真向同学们讲述英语知识。

大学生志愿者洪芳在她的《心得体会》中写道:“我在教学的过程中,做得很好的是能够将知识点不去生搬硬套给她们,而是利用图形、视频来灵活地给她们展现这个知识点是如何推理而来的,让她们更易于接受。”

“跟着大哥哥姐姐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英语学习真有趣。”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老师们的肯定和对暑期辅导的喜爱。

“‘送培送教’活动为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他们能够在辅导孩子们学习的过程中提升理论实践能力,同时有利于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家庭负担。“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郭俊兰在走访看望“送教”团队成员时表示。

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把社会实践融入日常生活,努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协助疫情防控等诸多活动,外国语学院“白云”志愿服务队也在校内外获得了许多的点赞与肯定。在不久前,外国语学院“白云”志愿服务队便成功入选2022年湖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成为了全省200支团队中的一员。(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207190815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