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建设培训推进会顺利召开

 本站    2022/9/23 11:14:23    

(通讯员罗晶婷 刘开平)9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广言堂二楼召开科研项目建设培训推进会。湖南工商大学二级教授朱开悉、湖南文理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张运生;学校副校长王文龙,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等参加会议。

会上,朱开悉从教育厅科研项目介绍及如何提高申报书质量两方面展开讲解。就科研项目方面,他具体介绍了项目评审原则、评审程序与办法、项目类别、申报要求与指标分配等内容。针对课题申报,他提出课题申报要提高其创新性,稳定其技术路线,对于申报书中的文献综述、研究内容要有明确清晰的来源,对于项目选题要新颖、有冲撞力,有学术价值以及良好的研究方法。

张运生对自科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科研项目申请提纲要简洁,不拖沓;二是要保障评审申请书内容的科学性与质量;三是选题要抓住核心,精准结合自身学识,达到选题目的;四是学会摘要项目精炼内容并对其进行主旨提升。

张平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要重点抓好优势项目,强化项目建设工作,提高我校师资队伍素质,提升我校的科研工作水平。

QQ图片20220923112426.png

QQ图片202209231110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