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第二期开班

 本站    2022/9/26 17:14:25    

(通讯员 张清 刘尹庆)9月23日下午,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副校长、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教务处处长罗永兰,人事处处长李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符赛芬出席会议,符赛芬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王文龙强调了培训是提升教师能力和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他从教师职业的四个“特殊性”,即工作对象、工作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时效的特殊性;以及合格的老师需具备有理念、有学问、会教艺和有师德四个方面的素养,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希望老师们能克服困难,认真参加培训,并通过此次培训掌握教学技巧和积累教学经验。

李敏指出,教师流动性大、青年教师人数众多和教学任务重等多重因素,将不可避免地影响教师队伍结构的合理性,而提升班的举办是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的有效举措。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涵养高尚师德,成为一名有教育情怀、有广博的学识的优秀教师。

教师代表、第一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学员曾人君分享了参加培训的感悟和体会,认为在教师职业的这条道路上,要不断学习,要遵守教学规范、要有意识地融入思政元素,把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到课堂中,与学生开展更加多元的互动。

QQ图片20220927082231.png

QQ图片202209270823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