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本站    2022/10/20 9:19:23    

(通讯员 张清 黄鹏)10月19日晚7点,农林科技学院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以“上善若水——中国传统文化解读”为题精彩开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讲座上,丁春茹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水”蕴含的文化内涵,向与会师生传递“学习水的品质,涵养人文精神”的思想。

丁春茹详细介绍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导向作用、约束自制作用、激励创造作用;生动阐述了“水”的形态、功用、品质,认为水是生命之源、水是文明之源、水是人类的生命时间、水涵盖了人类所有的美好情感,水具有公平、公正、勇敢、坚韧、洁净、宽容、高雅的美好品质。

“如何涵养人文精神?”丁春茹强调,要仰望星空,常怀敬畏;要崇美爱美,凝聚魄力;要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本次讲座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引导了师生坚定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QQ图片20221020101734.png

QQ图片202210200917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