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靓颖荣获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类别红点奖

 本站    2022/10/24 15:20:11    

10 月 11 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靓颖收到自德国红点奖寄来的获奖证书,她的《云崀记》糕点包装设计作品荣获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类别红点奖。

红点奖源自德国,已有60多年的历史,是国际公认的全球设计顶级奖项之一。红点奖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只有上市不到两年的产品才具备参选资格。每年,评选会收到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18000多个组织的参赛作品,并从中角逐出产品设计、传播设计、概念设计三大奖项。因其严苛的评选标准和超高的含金量,红点奖被誉为“设计界的奥斯卡”,获奖作品也成为全球设计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云崀记”是湖南传统糕点品牌。湖南邵阳有座名山名为崀山,崀山山顶常年有云,形成云海一片的壮观景景象,自然风景十分美丽,故品牌名为“云崀记”。

《云崀记》糕点包装设计运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滩头年画的相关元素。包装插图形象采用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用年画的手法绘制,全部为手工绘制,文字采用中国传统的宋体字为原型,手写而成。搭配年画的色彩,体现强烈的东方风土人情,符合古老的东方食品属性。“云崀记”糕点品牌将创新性传承滩头年画,打造属于湖南本土糕点的品牌IP形象,向外宣传湖南传统优秀文化和传统美食,提高滩头年画和湖南传统糕点的知名度,使其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优势,同时促进经济的发展。

多年来,设计艺术学院坚持以设计服务乡村振兴,以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驱动,挖掘湖湘文化,开展深度研究,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寻找优秀文化与各类产品创意设计的契合点,让设计赋能传统文化焕发强大生命力。

QQ图片20221024110816.png

QQ图片20221024110859.png

QQ图片202210241108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