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尹佳:把关切的目光投向学生

 本站    2022/10/11 16:45:14    

报道链接:https://123.sogou.com/

红网时刻常德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波 杜红梅)别看她年龄不大,教龄不长,可是教师这份光荣伟大的职业,所要求的高尚品德,她已有很高的觉悟了。学院领导戏谑她是一名“年轻的老同志”,一直坚守着教书育人的信念,尽职尽责。

她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尹佳。十四年,她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将自己的青春和心血,毫无保留地倾注到学生身上,孜孜不倦,润物无声。

尹佳总是把关切的目光投向学生,并尽己所能地提供帮助。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生、在广西师范大学就读研究生的杨金美把尹佳视作“朋友”“导师”。在一次辩论赛复赛上,杨金美主动联系尹佳,希望老师能够帮忙指导。对于这位初次见面的同学提出的需要,尹佳老师二话不说,立马答应了。当时,尹佳除了有日常的授课任务和普通话测试与培训工作外,还兼任学院的教务干事和学生干事。但每天晚上八点半,她准时为杨金美同学辅导,好几次她们的讨论交流持续到了晚上十一点。在尹佳的推荐指导下,杨金美参加了省市级各项朗诵、朗读比赛,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您见证了我的成长,而我也见证了你走向幸福的殿堂,我在大学很多开心的事都是与你有关,谢谢你曾经对我的帮助与指引。”在杨金美发送给尹佳的一封长长的感谢短信中,这样写道。如今,她们师生依然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要让德育渗透学生的心田,让他们拥有健康体格的同时,拥有健全的人格。”这是尹佳一直秉承着的教学座右铭。

在课堂上,她注重结合社会新闻、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潜移默化地向学生传输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被评价为“三观超正”的老师。在尹佳的影响下,很多学生利用寒暑假积极投入到支教和志愿者活动中,还有一些学生拿出自己的零花钱“月捐”给有需要帮助的人。

尹佳在怀孕晚期帮忙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演讲比赛”的事,让学生十分动容。距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的时间里,她每天和学生在群里约好时间,然后聚集在办公室里,改稿子、找素材、做PPT、模拟演练。尹佳回忆说:“有几天,气温很低,指导完学生后,天色已经很晚了,身体也会有些累。但是看着同学们的点滴进步,我很开心、满足。”做学生的引导者,她用她的细致和责任,生动地给学生上了毕生受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