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导师进班级”让学生爱上专业

 本站    2022/10/21 16:14:50    

报道链接:http://jiangsu.china.com.cn/html/2022/gn_1019/11022067.html

这个开学季,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发生了新变化,每个班级除了有辅导员之外,还多了一个特殊的角色——专业导师。

据了解,为了弥补对新生专业学习指导的缺位,让新生更快地熟悉专业,规划大学生活,实现教学队伍和教育队伍的统一,该校文化传媒学院召开了“专业导师进班级”专题讨论会,精心挑选专业导师,一个班级配备一位专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在担任专业导师的过程中,导师需每月两次进班指导学生,并负责班级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困惑解答、专业学习交流等,努力做年轻学子的成长引路人。

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时,文化传媒学院还开展了“说专业”活动。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分别深入班级进行专业介绍。他们从专业培养的目标、方向以及培养要求,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主修课程以及专业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深入宣讲,让新生整体了解了大学四年里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树立专业自信,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把学生的专业发展放在首位,全方位保障学生尽快进入专业角色,做好专业规划,努力实现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罗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