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举办礼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本站    2022/10/31 8:56:49    

(通讯员 许晴 王佳)10月28日,文化传媒学院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举办礼敬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湖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王友胜应邀主讲,并作了题为“中国古代士人的读书生活与精神世界”的报告。

讲座上,王友胜从书的定义、读书的原因、古人勤奋读书的榜样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古代士人的读书生活与精神世界”。他通过讲述古人们读书的故事,论证了读书的重要性,从而引出“应该读什么书?怎么读书?”这些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他指出,读书应当做到精读与泛读结合,发现疑难要勤做笔记,熟思深虑。针对藏书这一问题,他表示,藏书的目的是读书,读书的目的是为了用书,这要求我们对待自己的书本应该爱惜且珍惜。

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罗兵红在总结中强调,大学生要多读书、巧读书,踏实学习、提升自我。

王友胜,1963年6月生,湖南常德市人,复旦大学博士,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二级教授、中国古代文学硕士点负责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QQ图片20221107091750.png

QQ图片202211070858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