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 致敬身边的抗疫榜样!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同心守护校园

 本站    2022/11/29 9:38:44    

报道链接:https://hunan.eol.cn/hungd/202211/t20221128_2258106.shtml

近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王子术排除万难,雪中送炭,为经济管理学院捐赠口罩4800个,消毒液120瓶,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疫情当前,作为经管学院的一员,也希望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各位领导以及各位志愿者才是最辛苦的,向你们致敬!”面对大家的点赞,王子术说。

抗疫一线,老当益壮,以最美语言,最实行动,发挥榜样力量,不易忘怀,巨大形象。在暖冬的太阳底下核对餐盒单数,写在纸上一一核对,只为每位学生都有自己的盒饭。持续工作,动作敏捷,谁也看不出来,经济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易巨已年过花甲。他说:“谢谢学院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的鼓励。我将服务好学生,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心理有安慰。”

11月15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红梅收到了两则通知,一则是孩子的高三班主任在群里发的紧急通知:因疫情原因,请家长速接孩子回家;一则是她工作的学校接到上级指示:做好疫情期间的封校管理工作。一边是自己的孩子,一边是学院的学生,她选择回家取了一床被子住在了学校,和一群年轻的学工人并肩作战。到今天,她奋战在一线已有整整12天了。她和她的团队坚信:只要做到肩上有责任、心中有担当、胸中有热情,就能携手战疫情,一起向未来。

抗疫路上,一起前行。“在凌晨的校园内,如果你还看见一群年轻小伙的背影,那么多半是咱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的教师。”虽算得上是年轻教师队伍,但却活力满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

他们换上了白的、蓝的防护服,他们背上消毒桶,戴上口罩,“挨家挨户”地工作着,面对疫情,他们绝不低头,奋勇向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民生底线,必须坚守。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志愿者正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把消毒水等物资运送到了学生宿舍楼下,呵护着学生们的健康;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将饭菜送到学生宿舍楼下,“食”刻守护着学生安全。

校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整个校园的重要喉舌。面对每天数辆物资车驶来,保卫处的叔叔们毫不松懈,进行消毒消杀。手里拿着的橙色消毒瓶,空了一瓶又一瓶,确保每一件进入校园里的物资都足够安全。后勤处职员背着重重的消毒水箱与病毒“战斗”,对教学楼、卫生间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