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疫情当下,他们是志愿者、教师、医护……也是爸爸、妈妈

 本站    2022/11/29 9:39:57    

报道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655/62/12095701.html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坚 夏梦媛)疫情当前, 回家陪孩子?还是坚守防控一线?分秒之间,他们毅然决然地做出了相同的选择——坚守防控一线。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罗勇是学校医疗保障组的一员,主要负责提供医疗服务,分发物品等防疫物资,确保医护人员能及时为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进行核酸采集,保障所有物资供应到位。与伙伴们一起奋战的日子里,他已经熬了整整五个通宵。现在的他有一个愿望,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他要第一时间赶回去陪一岁半的女儿,和家人在一起。

该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教师苏岳有两个孩子,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回家,而是驻守在学校,已经连续四天奋战在上门核酸采样的前线。工作圆满完成后,他便在没有床、没有被子的办公室躺着休息一会儿……四天里,他协助医护人员,共为师生采集核酸2600余人次。

家里有五口人,除了四岁的孩子由60岁的婆婆照看外,饶超颖和她的丈夫,以及公公都坚守在疫情一线。作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她和伙伴(20人)紧急支援学校。在20多栋宿舍内来回穿梭,为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近2万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中,她忘了累、忘了饿、忘了因疼痛而费力抬起的手臂,只是不断地重复一样的动作。一天的任务完成后,她才如释重负。

11月26日,正在为41栋学生宿舍搬运矿泉水的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宋茸身体超负荷,因低血糖而晕倒。这位坚守了五天四晚的教师是湖应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在她两个孩子的心目中,更是“超级妈妈”!宋茸说:“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艰辛,学校领导老师都很辛苦。”

宿舍封闭管理,学生的一日三餐必须要运送到位。不停地打包、运送,从食堂送到宿舍楼下,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再次升级为奶爸的邓兴财记不得每天大约要搬运多少趟,只是尽最大努力,让每位学生尽早吃到饭。每天早早地为教师志愿者准备好防疫物品、将饭菜送到他们的手中,邓兴财对学生负责的同时,也为同事做好了后勤服务。

疫情,总是会战胜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更多像他们这样的一线战士们,早日与家人团聚,共享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