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 11 期 总第28期

 本站    2022/12/1 16:39:30    

PDF下载:2022年第11期 总第28期

新闻动态

1.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主题讲座

2. 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考察调研

3. 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4. 我校召开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5. 双选会 促就业

6.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7.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科研交流暨项目汇报会

8. 校园足球赛 青春绽风采

9. 学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两个报告”纪检监察委员培训班

10. 湖南大学教授袁涤非做客我校分享教育工作者的“礼”所应当

11.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向建国受邀来校作报告

12.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13. 市疫情防控专家来校指导工作

14. 校领导在线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15. 学校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16. “疫”线关怀送温暖

17.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

18. 喜报!我校参赛团队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

斩获团体二等奖

19.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20. 爱心汇聚成力量!社会各界支持学校抗击疫情

21. 爱心捐赠,学子添冬装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主题讲座

(通讯员 刘郁鑫 张景奇)10月31日晚7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办“以美育人,向美而行”主题讲座,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陈慧钧应邀主讲。常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徐宗建、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共90余人聆听讲座。

陈慧钧从相处之道、喝茶的游戏主义、柿柿如意三个方面开展了“以美育人,向美而行”的讲座。在从相处之道的方面,她表示,感悟与善人共事,久见其美,真正的学习与领悟是需要时间的,这就像我们与“善人”相处一样,在时日长久之后,便自然而然的领略其中的美妙。真正的朋友、舒服的关系是亲而有间,无言而默契的。就从喝茶的游戏主义,她认为喝茶的形式是自在喝茶,喝茶的美妙是回归茶本身的滋味,并和大家介绍了如何选择杯具的材质,器形,使其茶变得好喝的秘笈。同时,她讲述了柿子美好寓意的联想:柿与事,世谐音;且从齐白石的柿子画作展示中细细解读柿柿如意,事事如意的美好寓意。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教授宋小峰在讲话中感谢陈慧钧教授的精彩分享,并寄语师生以美育人,向美而行,寻找身边美,欣赏身边美,回归身边美。

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考察调研

(通讯员 张光伏)11月2日下午,我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第五组成员到常德市高薪区园区考察调研,并与常德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兵、常德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明、常德启迪之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蓉及企业代表交流。

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小兵介绍了我校目前就业的基本情况,副院长龚云介绍了本院毕业生专业及具体数据,副院长黄文表达了学院专业实习、就业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期许,并汇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随后,企业代表介绍了本企业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人才引进的需求。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等多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要顺应形势发展,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强力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为校企共赢构建大格局。

蔡明表示,将针对学校的专业特色,集中整合企业资源及需求,有利、有序促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将实际需求、实际成果摆在面前,助力毕业生就业有质量保障,助力学校在地方立品牌、出特色。张兵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期待,希望双方都能互利共赢,谋取更长远的发展道路。

本次校企对接会,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共同培养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良好的途径。

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通讯员 姚敏 周蔚琼)11月3日上午,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在西校区顺利开幕。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等领导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主持开幕式。

当天早上8点,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国旗、校旗、会旗方阵队以及各教学院师生方阵队有序入场。他们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昂首的姿态展现出学校师生劲松般的生命力和朝阳般的精气神。

入场仪式完毕后,开幕式正式开始。运动场上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随后,李旋旗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全体运动员表示赞赏,对本届运动会表示由衷地期待。他希望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激发全校师生的运动热情,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营造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和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浓厚氛围,让“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科学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师生能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努力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老师周慧虹和文化传媒学院文管21103班熊峻德分别代表教工运动员和学生运动员宣誓,机电工程学院同学滕景凯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们表示将恪守体育精神,遵守各项规定,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

紧接着,覃佐媛宣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精彩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跳动的青春向前冲》《小城夏天》《热力节奏》等充满活力的舞蹈和表演点燃了全场。

据了解,在为期两天的比赛里,来自学校各学院、部门的2262名运动员将在100米、1500米、跳远、跳高、实心球等10余项田径项目中展开精彩角逐。除了传统田径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旱地龙舟趣味项目,给紧张刺激的赛事增添一抹趣味。

 我校召开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通讯员 郭苏)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副校长王文龙,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计财处、校团委、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质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21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江丽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师德师风、课堂教学、教材选用、课程安排、实习实训、就业指导、校园环境、文化活动、基础设施、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作现场解答。

王文龙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爱校荣校的热情,对大家积极发言、关心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把意见和建议认真分类、梳理、反馈,并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持续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双选会 促就业

11月9日,由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共同主办的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校西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此次双选会共有60多家企业提供超过500个就业岗位,吸引3000余名毕业生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双选会的现场热火朝天。学生认真阅读招聘信息,单位工作人员耐心向咨询学生解读招聘需求。同时,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等到场,与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和用人单位负责人开展了交流,并慰问了现场师生。

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双选会给自己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让自己了解企业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才、试探一下自己专业的竞争力。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孙宇早早为双选会做好了准备,并向心仪公司投递了简历。他表示,自己有过相关工作方面的实习经验,学习期间也积极参与了竞赛,希望能够从事数控编程方面的工作。在他与用人单位沟通了解后,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约定时间到公司进行详细交谈。

和孙宇的想法一样,湖南创真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希望能找到专业知识扎实,特别是实操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坦言,公司自主生产研发设备,因此需要大量专业对口的优质人才。

其他在校学生在实地感受就业氛围后表示,原先担心自己所学专业就业难,但是看到如今的招聘情况,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

为了更好推进学生就业,学校紧扣社会发展需求和市场形势,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就业。今年,学校获批了机器人工程专业,聚力在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上发力。特别是5月份以来,学校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校企协同,深化校企合作,为毕业生有效拓宽了就业渠道。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通讯员 左得)11月9日至10日,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常德市委副书记彭琪、湖南文理学院等在常兄弟院校代表、我校学生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侯飞燕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肯定了学校学生会组织坚持规范管理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全面提升我校学生会组织的影响力、组织力、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构建和谐校园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支持学校学联的建设,继续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并落实到位。

彭琪代表共青团常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二要激发组织活力,持续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三要回归服务宗旨,强化学生干部服务意识。

着眼于未来学生会的改革和发展,会议期间,十三个代表团认真聆听讨论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以民主票选的方式正式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5人。

在闭幕式上,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第三届学联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通过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王曦代表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发言,并对学校学生会今后工作提出设想和努力方向:一是明确定位、加强思想建设,全面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团的具体指导,二是与全校师生、分会、高校保持紧密联系;三是稳定基础、改革创新,维护日常工作、延续优良传统,建设品牌活动,改革创新发展;推陈出新,奋斗进取。

侯飞燕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要热爱集体,团结奋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树立群团组织良好形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学代会为新的起点,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师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科研交流暨项目汇报会

(通讯员 王泽坤 刘玥垚)11月10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科研交流暨项目汇报会,机电工程学院基础及物理教研室博士作了分享交流,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文主持。

蒋礼以“大学生参与科研的那些事”为题,从他本人的科学研究的体验、把理论应用于实践、个人能力的提升、面对挑战把握机遇、科研经历感悟人生道理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科研从各方面带给他的机遇及感悟。

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其旨在着力打造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及高新技术企业等为主体的资源共建共享的跨学科、跨单位、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智库,而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所有的学生要加强科研能力、储备科研技能、强化创新思维,做一个立马行动的参与者、研发者、探索者。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对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进行汇报。参赛小组成员们以仿生机械类项目、生态修复机械类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项目的创新来源、设计理念及机械结构组成,并展示了其研究成果是如何运转。同时,他们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现在技术上仍然存在的难题,一系列的互动引得在场同学纷纷发出惊呼,甚至有同学都被其项目展示吸引得站立起来观看。

据了解,仿生机械类项目仿生蝎子、蜴眼金睛的团队成员均是党员学生。机电工程学院极力倡导党员带动群众、党员带动教学、党员带动科研,以示范岗为学生树立良好的风向标,参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系列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聚集有科研想法的人才,以对接发展为导向,严谨治学的态度,争创一流的勇气,为学校孕育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校园足球赛 青春绽风采

(通讯员 黄鹏 张清)11月10日下午4点,在西校区足球场,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学校“湖应杯“秋季足球冠军赛正式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农林科技学院代表队奋力拼搏,在球场上尽情挥洒运动的汗水与激情。

跑位、传球、带球、过人、射门……一个个的进球将现场所有人的情绪一次次带进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热爱足球这一项体育运动,以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超越自我,在足球场上、在学习上更进一步,充分展现青春风采。

足球运动在学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师生关注程度较高。据了解,此次足球赛共计9支队伍120余人参加,通过比赛将足球爱好者聚集起来,互相切磋,既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

学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两个报告”纪检监察委员培训班

11月11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两个报告”纪检监察委员培训班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办,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宏喜,教师工作部部长李波出席,学校纪委、监察委员,各党总支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孟初主持。

培训班上,李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他聚焦理论成果学习、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等方面,对深入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性认识,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了详细讲解。

杨宏喜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他表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就与经验,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是一个维护核心、旗帜鲜明、正风反腐有力的工作报告。要全面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清廉湖应。

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还结合本单位开展“崇廉尚洁五个一”情况作了讨论发言。

覃佐媛在讲话时指出,今天的学习交流、经验分享,大家的所听、所看带来了启发和动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风”,是风气、风尚、师德师风、党风、学风、校风,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怀抱热忱与情怀,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把好用人关、选人关,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好每一件小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前,大家还参观了经济管理学院清廉学校建设文化墙,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何曦分享本院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了解了学院通过开展“善行路”活动、举办“善德书苑”读书日活动,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的特色做法。

湖南大学教授袁涤非做客我校分享教育工作者的“礼”所应当

(通讯员 涂恒煜)11月10日,学校名师讲座系列活动邀请了湖南大学袁涤非教授来校讲学,袁教授以“教育工作者的‘礼’所应当”为题,与老师们分享了教育工作者所必备的教学礼仪。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主持,学校部分教师近600人聆听了讲座。

“礼之于正国也,犹权衡之于轻重”。中国的礼仪文化源远流长,不仅可以通过外在的表现形式感受内心的礼,也可以从细节、言行举止当中来感受,体现这个人内心对别人的一份尊重。袁涤非结合身边的案例,从形象与礼仪、相由心生、言为心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四个维度对礼仪的概念作了全方位的阐释,强调了礼仪的普遍性与重要性,并就教育工作者的行为规范作了具体解读。

袁涤非提出“礼”是内在的,是人们对自己、对他人尊重、敬意的态度;“仪”是外在的,是人们通过一定的动作、形式等表现出来的“礼”。礼仪归根结底就是一个“敬”字,“礼”是对职业、对岗位、对交往对象、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的高度关注、热爱和尊敬的情感。她进而从发型、服装、站姿、坐姿、走姿、手势、语言等具体方面进行分析,指出礼仪是塑造教师形象的一种很重要的非权力影响力,强调教师的形象应该仪表端庄、气质大方、风度儒雅、精神饱满。

讲座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且真诚的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心灵的盛宴。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向建国受邀来校作报告

(通讯员 周旖旎 杨谦)11月11日晚7点,农林科技学院在43D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学术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向建国教授以“棘胸蛙产业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讲座中,向建国结合多年的科研教学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从蛙业前景、石蛙产业、产业痛点、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他重点剖析蛙业产业在产业队伍参差不齐、场地建设不规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棘胸蛙的生长特性,以翔实数据和事例,提出让使棘胸蛙产业有效发展的“五大举措”(优化环境与操作、精准投喂、调节肠道菌群、全雄育种、组建团队)。

同学们表示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蛙业产业的发展现状、林下经济深加工及种养等的解决方案和科技创新途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 郭苏)11月11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推进会。校长李旋旗、副校长王文龙、各二级学院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文龙主持。

推进会上,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江丽汇报了近期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指出目前数据填报中出现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与会人员认为,当前迎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利用率、实习经费标准、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仍面临诸多困难。

王文龙指出,目前,我校评建工作各项指标离本科教学合格标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评建过程是找问题、找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要利用本次评估评建的好机会,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增质量、上台阶。

李旋旗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规范教学及管理,形成常态化、体系化格局;要以抓铁留痕的精神完成各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各部门反映上来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专题研究,给予逐一落实。

市疫情防控专家来校指导工作

(通讯员 夏梦媛)11月15日下午,鼎城区(常德高新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加强人员流动控制,迅速开展人员排查,并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目前,校园整体平稳有序。

16日下午,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玲雪、常德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科长刘晓兰来到我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校领导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专家听取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措施和困难,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封校前人员流动情况、学校隔离区的设置、核酸检测情况和封校后的防控及生活物资的采购储备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经过实地检查,专家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不折不扣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对因时空交际或有高中低风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相对管理;建立好疫情防控台账。同时,专家还对医用口罩、消杀产品和浓度提出了意见。

校领导在线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11月17日上午,全体校领导走进课堂,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行随堂听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

校领导观摩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与法治》等思政课程教学,对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教学设施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必修的公共政治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疫情期间,校领导将常态化深入教学单位在线听课,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在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秩序井然的同时,将其作为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提升育人实效。

学校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11月17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经核酸检测机构检测,全部师生员工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15日下午,鼎城区(常德高新区)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学校随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校园静默管理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对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积极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好学生人文关怀;要迅速开展人员排查,严格管理,并做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全校师生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全力保障了校园平稳有序,所有教学活动全部切换为线上,同学们与老师们在“云端”相聚。校领导深入各教学单位在线听课,检查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做到了线上教学有条不紊。同时,学校食堂、超市等均正常运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确保了师生正常生活。

在当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校领导深入学校各核酸采样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学校师生和志愿者。他们还走访了学校食堂等地,听取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线关怀送温暖

自11月15日下午学校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后勤、保卫、学工干部、防控专班等工作人员都坚守岗位,勇敢担当,与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携手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有力的行动,守卫校园安全,保障学校基本运转,保障了两个校区万余名师生家属生活需求。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校长李旋旗,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等学校领导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在东、西两校区坚守岗位的师生员工,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带去了专项慰问品。

校领导先后走访了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地,对师生员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日常工作及防疫工作给予肯定,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的工作状况及困难,表示一定会保障后勤,以学生为本,为防疫铺路架桥。李旋旗着重强调,大家要作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要正确研判形势,稳定学生心理,巩固成绩。

学校的关怀和问候,使师生员工倍受鼓舞,深感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大家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姿态凝聚防控合力,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议

针对当前我区我市疫情多点发生,防控形势收紧的特殊情况,11月22日凌晨,学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同志,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贺修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强调要加大货物管理力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物资转运工作;要加强校园巡逻,维护日常秩序,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校长李旋旗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严格人员进出,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他还就11月22日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出部署,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将人员组织、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指出,学校周边面临的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确保消杀物资储备全面到位,严格做好信息排查登记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喜报!我校参赛团队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斩获团体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供稿)11月19日至2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团队以总分713.33分荣获团体二等奖,这是我校在此项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全省50余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共有9名同学参加比赛,全部斩获奖项,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11月25日,一批抗疫物资送达了校园,宿舍外围加装了实心围挡,垃圾的清运处置工作顺畅。校园再次增添了防疫“心”力量,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用心,尽心,暖心,全力指导学校高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联合多方力量积极为学校筹备捐赠物资,帮助支持学校,同学校师生一起,以决胜姿态直面这场前所未有的“新的大考”。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致电市委,会商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静每天多次询问关切学校相关情况。

24日凌晨三点,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振宇,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常德市副市长周代惠、汤祚国,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育智,深入校园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校师生。同时,连夜给师生们调度了1.2万盒连花清瘟胶囊,5.5万袋汤剂。

24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再次来校检查调度工作,现场为学校调拨了2万个N95口罩,5000件防护服,1000件隔离服。同时,还从汉寿县调运了实心围挡,为校园安全增加了一道保护网。

区委书记朱金平、区长陈远为学校打通保供通道,调来专业消杀公司;市教育局长胡祖国、副区长杨俊驻校指挥,蹲点工作。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学校将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爱心汇聚成力量!社会各界支持学校抗击疫情

疫情如寒冬,人间有真爱。自因疫情实施管控以来,常德市、鼎城区,和社会各界对学校抗击疫情给予了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

11月26日,常德福建商会向学校捐赠了1.6万瓶矿泉水水,1.2万个面包;国药控股常德有限公司捐赠捐了50箱水;常德居和嘉美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捐赠了矿泉水30箱,面包、方便面各40箱。

27日凌晨,湖南省侨联侨商捐赠了150箱84消毒液,270箱水,69件压缩饼干,35箱酒精消毒液,还捐赠了口罩、防护服、鞋套、眼罩等物资。

28日至30日,鼎城区商务局向学校捐赠了新鲜蔬菜2大车;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学校捐赠了防护服2000件,医用口罩2000个,手套2000双,羽绒服200件;达漫公司捐赠了医用口罩5000个;常德市工商联与湖南伊湘服饰有限公司捐赠了43箱棉服;湖南谷仓文化有限公司捐赠了医用口罩10000个;中国联通常德公司捐赠了冲锋衣30件;常德市教育局捐赠了冬装22袋;常德市工商联捐赠了棉衣500余件;常德市福丰建材有限公司捐赠棉服100件;团市委、市青企协捐赠医用口罩36000个;中国移动鼎城告公司捐赠羊绒防寒服20件。

学校热心教师也积极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捐赠了方便面20箱,医用口罩5000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捐赠了方便面40箱;副校长李新华捐赠了方便面20箱;校长助理汪友仁、张玲夫妇向学校捐赠了方便面、八宝粥共12箱,捐赠了2000多元生活用品;图书馆副馆长吴泽琴捐赠了八宝粥15箱。

面对疫情,快速而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是重中之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湘雅常德医院迅速支援到位,挨栋楼层、挨个宿舍为师生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并同步将采样分批次送医院检测,以强大的专业力量和高效工作为全校师生筑起坚实的医护屏障。

协助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均为学校教师志愿者,专业知识受限,在每天出发前,医务工作者便嘱咐大家要注意防护,并仔细检查小组队员防护用品的穿戴是否符合要求。他们还默契合作、互相帮助,哪里需要往哪搬,每天高高效完成任务。

爱心捐赠,学子添冬装

(通讯员 夏梦媛)考虑到天气急骤变化,气温下降,11月29日,常德市教育局、常德市工商联、中国联通常德公司向学校捐赠了冬装。当天晚上,学校举行了抗疫爱心衣物捐赠仪式,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旋旗指出,学校在如此困难时期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应该要懂得感恩,感恩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并铭记于心,希望广大学子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这个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来回报“恩情”。

受捐赠的学生在发言中真诚地表达了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感谢,并表示,医护人员们强撑着疲惫的身体,每层每寝为学生做核酸;老师们不辞辛苦的来回奔跑送餐;领导们不分昼夜的守护着学生并尽心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个人都在尽全力保护我们的健康和安全,内心无比感动,会加倍珍惜抗疫成果,努力学习。

覃佐媛对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爱心捐赠御寒衣物表示感谢。她强调,在物资紧缺的时候,市、区领导们努力为学校调来抗疫医疗援助队、筹备捐赠防疫物资,确保医疗服务保障,打通生活通道,强力守护全体师生,多措并举解决学校防疫物资紧缺难题。学校面临困难,企业有爱心,领导有使命,老师有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湖应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