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亮明党员身份,凝聚先锋力量

 本站    2020/12/31 15:29:59    

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12/202012301447367073.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坚)12月29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举行了“亮明党员身份,凝聚先锋力量”党徽佩戴仪式。仪式上,党总支书记何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关于对党徽党旗的具体规定,加深对党旗党徽的认识,并重温入党誓词。

“佩戴党徽意味着什么?”组织部部长、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高作梅谈及这个话题时说到,当党徽佩戴在胸间的那一刻时,共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就应在心中生根发芽。共产党员要为理想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作梅对全体党员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佩戴党徽上岗,增强党员意识;二是要公开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开展争创优先,树立良好形象。

一名学生党员表示:“受一些常年佩戴党徽的老师们的影响,我们中的大多数也渐渐地养成了每日佩戴党徽的习惯,这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共产党员’的称号,不忘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仪式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向全校师生党员发出倡议,倡导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所和开展组织生活、党课、党内集中培训、主题党日等活动中,需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做到时刻不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