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期 总第7期

 本站    2021/3/2 9:27:25    

PDF下载:2021年第1期  共第7期

【新闻动态】

1.评建工作进行时:模拟考察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专家集中考察路线

2. 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3.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并召开讲座

4. 校领导带队开展本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工作

5.常德市人大王先蒙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6.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7.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第一次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评建工作进行时:模拟考察本科教学工作诊断性评估专家集中考察路线

1月5日上午,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安排,由董事长、全体在家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实地模拟考察检查组,用模拟评估专家集中考察的方式对考察线路的各考察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校史馆,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自动化生产线,设计艺术学院优秀作品展厅,农林科技学院遥感测绘实验室,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实验中心,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和物流管理实训室,农林科技学院苗木基地和水产养殖基地等共11个考察点。

模拟考察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每到一站,检查组对各考察点的建设都提出了改进建议,如校史馆展出资料、设计艺术学院展厅设计图、农林科技学院水产养殖基地、苗木基地规划设计图须在寒假放假前定稿;所有考察点的必须有详细的介绍词,由专人介绍,并熟悉介绍内容。

检查组还对整体实验实训环境、布局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维修西校区实验实训大楼,并合理调整实验实训用房。

董事长李少夫,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文龙、李新华,副校长贺修裕,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校长助理李子毅,党政办主任杨宏喜、副主任梅艳,评建处处长全快、副处长江丽参加了此次模拟考察活动。(评建处 全快)

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1月6日晚,我校在43D二楼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总结表彰会上,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作了2020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报告,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就业和招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受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但通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就业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截止至2020年8月31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0.39%,高于省平均就业率。汪友仁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2021年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焦重点,综合施策,积极开拓就业工作新局面。

董事长李少夫强调,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环节,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带着对学生的深厚感情,增强就业招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的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对2020年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二级学院院长签订并向学校递交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责任书。(新媒体中心 周瑞雪 廖宇 刘鑫)

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并召开讲座

1月7日下午,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43D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全校师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贺修裕宣读了《关于举办2021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并对本次大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亲自挂帅,积极推动;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本院特色,挖掘优质项目;三是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力争参赛项目和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刘小芳分享了她在做双创项目的道路上遇到的挫折及获得的感悟。她认为,创新创业比赛是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示自我的绝佳机会!她鼓励同学们抓住这次机会,勇敢地尝试,不计较得失,努力让自己的创意落地、梦想花开。

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汪友仁从活动主题、赛道设置、项目要求等方面,对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点和最新趋势进行了阐释,并对“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此次创新创业大赛能搭建一个平台,为所有创新创业学子提供服务;能架起一座桥梁,实现科教相融、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能带出一支队伍,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为服务社会、建设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召开了讲座。特邀嘉宾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崔湘青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强调,做项目重在创新和实战,即创新产品、价值及模式,建立团队,开展孵化项目并进行反复演练。他还特别指出,“互联网+”等赛事由企业家与投资人担任评委,项目落地的可能性是能否吸引企业家投资的关键。

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就业学院、校团委共同主办,各教学单位协办。(创新创业就业学院 杨曼)

校领导带队开展本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工作

天气日渐寒冷,防疫形势越发严峻,为避免新冠肺炎进一步扩散,保障师生健康,我校将原定于2021年1月11日至12日进行的公共课考试提前进行。

1月9日至10日,校长李旋旗、常务副校长李敏、校长助理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子毅、校长助理兼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汪友仁、学生工作处处长廖建华、评建处副处长江丽等学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期末考试考场,开展现场巡视。

巡查组对363个考场的考试纪律、教学设施、清洁卫生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从巡查现场来看,全校整体情况较好,考场布置到位,监考老师均能准时到岗,认真履职,自觉佩戴口罩,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专心作答。

  期末考试是对学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重要检验,学校高度重视考纪考风建设,致力于打造诚信考场。教务处历年均组织期末考试巡视工作,由校领导带队进行期末巡考已成为常态。在今后工作中,我校将不断加强考纪考风的建设,严肃考场纪律,确保监考教师认真履职,确保学生诚信参考,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性。(教务处 任平)

常德市人大王先蒙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月12日上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龚玉文,副主任陈志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科科长孙小俊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校长李旋旗,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副董事长齐淑兰,副校长贺修裕等陪同调研。

王先蒙一行参观了东、西两个校区校园以及物联网工程、行政管理等专业的实习实训场所,随后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李少夫对王先蒙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加强建设并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针对学校迎评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李少夫恳请市人大更多的指导与关心,帮助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为能顺利通过评估、为常德地区的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王先蒙肯定了我校办学以来在人才培养、校园建设、学校升格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人大一直都非常关心重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的发展。学校迎评估需要的解决的体育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要积极向市政府、市教育局多汇报,争取更多更大支持。市人大将针对学校存在的困难,再次组织调研,以更大力度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

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教育工委调研员刘辉、陈少峰参加会议。校长李旋旗、副校长贺修裕、工会主席谢自强,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主持会议。

刘辉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二是要严格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三是要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少夫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

随后,党委副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李敏、王文龙、李新华、高作梅、李友谊一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严肃认真的开展了相互批评。

刘辉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会议主题突出,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刘辉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校的特色建设;三是统筹谋划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范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陈少峰指出,要充分发挥集体决策的作用,班子要认真研判和分析学校的实际情况,聚焦内涵发展,合理定位,准确发力、追赶超越;要加强党总支、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培训,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凝聚人心,推动学校发展;要产教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李少夫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和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求,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主动对号入座,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第一次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1月18日上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1年第一次评建工作专题会议在西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学校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魏饴及其他本科教学评建专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文龙、李新华,7个专项工作组责任领导及正副组长、各行政部门正副负责人、各教学院正副院长(书记)等人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评建办副主任全快汇报了学校诊断性评估迎评工作分工与要求,并提出目前诊断性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各专项工作组根据分工与要求就本组准备工作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汇报。李敏布置了迎接学校诊断性评估的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方针,各单位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全面查漏补缺,要利用假期做好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案头材料的收集与整理工作。

魏饴在认真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的汇报后,就各组有关具体问题作了指导。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要把评估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相关单位一定要按要求做好案头材料的收集和整理,认真细致地做好本次诊断性评估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评建专家、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专家集中考察路线进行实地考察。在实地考察后,魏饴对于西校区的实验大楼存在的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应用型学校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凝练提升这个特色。

李少夫强调,要严格按照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落实各项评建工作;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效率,推动评建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评促建,要在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上下功夫,重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不断推进内涵建设步伐,培育和凝练工作特色,确保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