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让梦想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站    2021/5/6 16:20:55    

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4/202104302139065494.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彬 林坚)日前,2021年研究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许多同学都陆续查到了自己的考研成绩。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园林专业的学生余航也刚刚收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拟录取通知”的好消息,即将赶赴一场梦想之约,开启一段“研”途之旅。

回忆起考研历程,余航坦言,面对繁多的复习资料以及学不完的知识点,有时也会感到焦虑烦躁。“但一想到心仪的院校,为了证明高考不是自己的终点,便能调整心态,树立自信,认真投入到学习中。”

在考研这条路上,成功从来不是唾手可得,努力奋斗、持之以恒才是成功的磨刀石。余航每天花1到2个小时记单词、重复刷真题、不断反复背诵林业专业课程要点……冲刺倒计时45天,他几乎是“睡”在了图书馆。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最终,余航成功“上岸”,考取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对于考研成功,余航最想说的两个字便是“感谢”——“感谢母校的培养,也感谢我的父母、老师和身边的朋友。”考研路上,父母的陪伴、老师朋友的帮助鼓励,是他极大的助力。

“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像高考,它只有0和1的差别。所以想要能够成为那个1,就得日夜笔辍不耕,不论数九寒冬还是酷暑难当。”余航认为,考研是大学这四年来最丰富、最扎实、最刻苦铭心的一段经历。

据了解,近年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学生考研成功率逐年递增,今年更是达到了82%。余航所在的园林B1701班,有12名同学参加了考研,8人成功考取了研究生。

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奋进的最好印证。组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祝福会,为学生提供全天候的考研自习室,组织学院专业老师做好考研指导……学院以各种方式鼓励着考研的学生。“暑假那段时间特别热,学院为我们准备了空调教室,让我们安心备考,考前还发了旺仔牛奶,这让我的心很温暖,也更有底气了。”余航说。

“湖应寒窗修四载,水滴石穿贵有恒。遇风扶摇上九天,精忠报国为人民。”辅导员谢凤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祝愿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