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本站    2021/6/13 12:53:19    

6月1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教授应学校邀请,在东校区广言堂作了题为《防疫新思路——构建与新病毒博弈的卫生健康体系》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田雪原教授以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国际社会总体上还处在疫病高发期为背景,围绕“流行传染病谱的颠覆性改变”、“人类与自然界博弈步入新阶段”、“构建与新病毒博弈完整高效的卫生健康体系”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的阐述。

他指出,传统流行病谱已经发生颠覆性改变,我们需要站在人类与自然界博弈转变的立场,研究和推出包括当前疫病应对在内的治本的方略,打造完整高效的卫生健康体系。

他强调,高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坚持融入“三全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为世界疫情防控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少夫对田雪原教授来校讲学表示真诚感谢,认为田教授报告内容能引起我们在诸多问题上思考,对正确理解全社会面临的疫情挑战、增强防疫意识、提高科学防控素养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对有田教授这样的大学者、权威专家来校讲学深感荣幸,希望全校师生受到激励,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应用技术,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国家建设需要的责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奋力拼搏。(新媒体中心 吴俊芳 向源)

QQ图片20210613160437.png

QQ图片202106131250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