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本站    2021/9/1 11:26:00    

为了增强教师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辅导员(班主任)沟通技巧,8月31日下午,我校在远观实习实训中心二楼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校新进教师、辅导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南文理学院副教授辛斌主讲。辛斌以《走进学生心灵——当代大学生心理障碍的识别与疏导》为题,对“如何尽早发现问题学生?”、“ 有哪些严重心理障碍?”   “如何判断学生心理问题的严重程度?”、“为什么会有心理障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对心理障碍学生进行干预与疏导的可行方法,为老师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问题提供了新见解、新思路。

辛斌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心理健康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的工作态度是一项重要技术,必须时时刻刻牢记使命,主动承担起不断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重任。

QQ图片20210901112240.png

1.png

QQ图片202109011121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