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开展培训,赋能青年教师成长

 本站    2021/9/10 15:42:17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9月9日晚七点,新进青年教师培训会在广言堂二楼成功举办。学校20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波主持。

李波首先明确会议的方向,指出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为目的。落实好学校的发展规划,更好的履行岗位职责。他强调,要想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需从德、智、能三方面付诸行动,严于律己,自身要对前行方向有明确、正确、准确的把握,要做到有责任、有原则、有标准、有深度、有高度、有纬度,才能引领学生不断前行。

湖南科技大学唐京武教授强调了“德”的重要性,让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讲“师德”正“师风”,才能真正担重任、抗责任、走得远、走得好。他还从知识结构、学识水平、教材研读、教学计划、备课、上课、听课、课后反思与总结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指出年轻教师在三年内应备详案,对授课的讲稿内容进行反复琢磨;合理设计课堂引入,利用师生互动,对学生进行引导;应根据教学实际对重难点突破方式、方法教学合理创新,不断培养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从教40年的他还对听课的四大要旨,即听声音、看表现、记过程、思缘由发表个人见解。(新媒体中心 熊唐骞 阳娜 方遵义)

peixun.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