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

 本站    2021/10/21 15:11:10    

如何有效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推进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整体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学校给出了关键词“教学示范观摩”。

10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黄历老师进行了首堂公开示范教学,主讲内容为“对称及非对称密钥加密体制”。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家团、十一个教学院(部)教师代表观摩了示范教学。

黄历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Facebook隐私泄露事件的案例,引出了数据加密的概念及背景,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对称加密技术和非对称加密技术的概念、模型、特点以及应用等方面的内容。黄历采用讲授式与案例式结合的教学方法,使课本中枯燥的内容环环相扣,整堂课教学语言流畅,师生互动适度,重难点突出,给观摩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给年轻老师听的课,我们不想留有遗憾。”经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菽林表示,为了向青年教师展示一堂精彩优质的课,老师进行了多轮试讲,不断改进,力求更好。

据了解,为开展好“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校院两级上下一心,精心准备,深研教材,详究教法,最后推选出了十堂具有代表性的示范课。“学校已组织开展了课堂教学竞赛、课件制作比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具有其独特的优越性,希望通过活动,学校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能再上一个新台阶。”常务副校长李敏说。(教务处符赛芬)

微信图片_20211021151334.jpg

微信图片_202110211508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