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融媒 | 常德一大学生汉字硬笔书写获全国一等奖 全省仅两人

 本站    2021/11/5 15:54:56    

报道链接:http://manager.hncdrm.com/#/share/share?id=d7ce36d1-1144-8e3b-725e-39fffc027123

常德日报记者 肖志芳 通讯员 罗兵红 文/图  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学生李清的硬笔作品《滁州西涧等诗八首》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在大学生组,全省仅两名学生荣获该奖项。

据悉,“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包含初赛、复赛和决赛评审三个环节,分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学生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活动历时半年,共收到作品31万余件,经知识测试与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硬笔类与软笔类获奖作品3262件,其中一等奖185件,二等奖293件,三等奖868件,优秀奖1916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32人。

“谢谢自己的努力,也谢谢我的书法老师的指导。”谈及此次获奖,李清非常激动,她表示,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练习软笔和硬笔,学院开设的汉字书写专业课程以及开展的各类书写比赛也为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介绍,该院一直坚持落实“修得一颗胸怀天下的凌云志、练得一手力透纸背的中国字、说得一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写得一手妙笔生花的好文章”的“四个一”专业技能要求,经常开展粉笔字大赛、软笔书法大赛,开设汉字书写专业课程,配备相关专业教师、实训场所,举办书法作品展览,就是让学生在“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用学相长”中“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