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湖应好学子,今朝社会弄潮儿——记我校考察调研就业实习基地

 本站    2021/11/27 9:09:30    

(招生就业处 供稿)11月16日至24日,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光伏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到学校部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考察,签订或续签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与就职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调研。

在农林科技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通威集团常德分公司,汪友仁一行受到了通威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讷和品管部王瑞经理的热烈欢迎。自2016年至2021年来,我校有20余名学生毕业后在该企业工作,他们中有营销冠军、技术骨干、专业能手。其中水产养殖专业学生12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人,这13人中最低年薪达15万,还有人年薪达30万以上。此外,我校现有2022届毕业实习生6人在公司学习工作,他们都具有良好的潜力和发展前景。

在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的考察调研中,汪友仁一行与我校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在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有近30人,且每年都有几十名毕业生到该单位实习实训就业。其中我校毕业生市场部经理徐文明、助理部主管张金玉及主任设计师容早红等工资达到了10万-18万。据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力和副院长单炯介绍,学院与居众装饰在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都有进行深度的合作,在学校也建立了居众装饰校企业合作工作室。

就业的出彩,创业的同样光芒四射。武陵区移动互联网创业园校友企业北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电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企业,总部位于深圳)、校友企业常德市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均由我校三名毕业生共同创建。据校友会成员、武陵区移动互联网创业园校友企业北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介绍,公司与信息工程学院有着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公司还先后吸纳了20余名校友到本单位就业,且目前我校还有两名校友在该产业园创业。

汪友仁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机电工程专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酒店。

在交谈的过程中,企业纷纷感谢湖应多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表示,企业兴旺,要不断输入有才能,想干事的人才,希望湖应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这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坚强保障,也是对企业的最大支持。此外,毕业学子见到了负责学校就业相关工作20多年的张光伏,他们纷纷表示尤为亲切,并对母校表示感谢,对教过他们的老师表示感激。他们讲到,将持续关注母校,积极吸纳或引荐学弟学妹到公司就业。汪友仁也对优秀毕业学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回母校做讲座,为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就业、创业的经历。

学校与考察过的每个单位都签订或续签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实现学校、企业、毕业生的三方共赢,同时也能为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校企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多赢共赢,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调研1.png

调研3.png

调研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