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社科联来校调研

 本站    2021/12/1 8:47:42    

(通讯员陈宇欣 张景奇)11月30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市社科联市社科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婵,市社科联科研办主任陈飞君,市社科联市社科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向凌琳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并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副校长王文龙,宣传部部长李友谊,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就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大学社科联、专家库建设、大学生宣讲团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展开交流与探讨。

覃佐媛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成效、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就即将到来的2022年本科教学评估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张平喜汇报了学校社科联和专家库的建设情况,提出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李友谊汇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唐振民在汇报大学生宣传团中提出了要以马列经典著作阅读来提高学生马列思想观念。王文龙认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建设要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加强学校专业建设和社科课题的指导,这些方面应在科研项目上进行倾斜,同时也指出在建设评估遭遇瓶颈时要从场地发展上得到解决。

李云峰一行对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社科工作,他提出,人才培养和专家建设不能少,只有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加强对外活动和交流、改善学生团队的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机制,才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校影响力。同时,李云峰认为,评估与建设不是一个暂时性的工作,它们可以通过和大学联办启动仪式、进行学术交流联络等方式来助推学校科普工作开展。(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常德市社科联2.png

常德市社科联.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