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本站    2021/12/2 15:31:07    

(通讯员 林坚)12月1日,聚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重点,学校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学校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磊汇报了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详细解读了“12345”+1“千分考核”学生工作模式(一个理念,即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两支队伍,即辅导员或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三大建设,即党团建设、学风建设、阵地建设;四项原则,即方向性原则、指导性原则、客观性原则、公正性原则;五类教育,即入学系列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

报告肯定,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政群工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良好局面;始终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将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贯穿学校全面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贯穿学生工作各条线;思政素养社会担当意识增强,思政成效不断彰显。

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特色、创新及今后的工作思路等作大会交流发言,并从志愿服务、价值引领、心理健康、一院一特色等方面总结了本单位的主要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果。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从学校层面、学生层面提出了构建更有成效、更切实际、更有温度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有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协同推进,形成品牌特色,将人才培养与目标责任到位有机结合、日常工作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三是修改完善,做细做实,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助力学校在向善向好中发展的更快更好。

会上还研究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工作。(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思想政治工作.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