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0期 总第16期

 本站    2021/12/2 15:46:10    

PDF下载:

2021年第9期 总第15期

【新闻动态】

1. 精彩课堂,在阳光下绽放——第七场示范课开课

2. 魏驰为我校西校区图书馆捐赠书籍172册

3. 示范引领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提升——我校示范课观摩活动月侧记

4. 工作漫谈 辅导员集中“充电”

5. 《传统文化的美学影像盛宴》讲座顺利举办

6.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7.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8. 校友会常德分会正式成立

9.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10. “乡村振兴,青春同行”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11. 农林科技学院:校企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12.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

13.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14.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5. 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举办

16.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7. 机电工程学院“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

18.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19. 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20. 校团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21.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评估工作讲座成功举办

22.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23.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24. 学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25. 常德市园区企业送岗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26.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学科技工作大会

27. 昔日湖应好学子,今朝社会弄潮儿——记我校考察调研就业实习基地

28. 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29. 常德市社科联来校调研

 精彩课堂,在阳光下绽放——第七场示范课开课

11月3日上午十点,我校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何晗老师的“花球啦啦操”课程在东校区田径场顺利开展,常务副校长李敏、校内外专家、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到场听课。

课堂准备部分,体育委员整队集合,何晗老师宣布本堂课的教学内容和目标。紧接着,徒手操运动和“贪吃蛇”热身慢跑运动拉开本节课内容教学的序幕。

何晗老师通过正面示范、背面示范带领学生学习“一字步”、“交叉步”以及“小马跳”的动作。在分组练习中,何晗老师悉心指导,纠正错误动作,并对小组成果展示给予评价和建议。最后在“拼字游戏”中,何晗老师巧妙地让学生归还了体育器材。校内外专家对何晗老师的授课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这堂课是融知识性、趣味性、运动性于一体的好课,并希望学校能涌现出更多这样精彩的课堂。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如需更进一步把握好课堂节奏、提高教学效果等。(教务处 胡蓉)

 魏驰为我校西校区图书馆捐赠书籍172册

11月3日下午,常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学校党校客座教授魏驰为我校西校区图书馆捐赠书籍172册,所捐书籍种类繁多,涵盖历史、党史、心理等领域。其中,《文史英华》全套已是很难集齐的,《嘉靖常德府志》在市场上更是无渠道可购买,实属珍藏版。

图书馆副馆长吴泽琴对魏驰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认为,此次的捐赠极大地丰富了校图书馆馆藏,能进一步满足我校师生对经典名著阅读的需求,对于营造书香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新媒体中心 李文豪)

 示范引领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提升——我校示范课观摩活动月侧记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在主管教学的常务副校长李敏教授的倡导和推动下,我校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示范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从10个教学院(部)遴选了10堂优质示范课,每一堂课均由各学院精心打磨后推出,确保代表该院最高课堂教学水平,全校600余名任课教师参与了听课评课。

11月4日,校长李旋旗、常务副校长李敏带领专家团队和教务处相关人员亲临了观摩活动的最后一站——文化传媒学院,聆听文化传媒学院马连菊博士讲授的《湘君、湘夫人的企慕情境》一课。马老师在课堂上旁征博引,时而诵读吟唱、时而答题解惑,整堂课如行云流水,浑然天成,使所有受众如痴如醉、如沐春风。老教授周尚义深有感慨:“从教五十多年,很少有机会能听到这样高水平的文学课,感谢马老师让我学到很多!”说到这里,年长的他给年轻的马老师深深鞠了一躬。这一幕,让所有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特邀专家唐京武教授说:“这一堂课,让我看到了一种气质,一种由内而外散发的美,让人忍不住去倾听,去赞美,去模仿”。年轻的老师们更是被马老师炉火纯青的课堂艺术折服,并从中找到了自身的差距。教务处副处长符赛芬谈到:一堂好的示范课,就像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口,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性;又像一面镜子,映射我们自身的不足。开阔视野,弥补不足,这就是活动举办的意义。

本次示范课观摩活动月,主讲教师既有像马连菊博士这样具备深厚专业功底的中年老师,有从教几十年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授,也有近年来逐步走向成熟的优秀年轻教师。不同的专业背景和从教经历使得他们有着熠熠闪光的个性,但又具有爱岗敬业、追求完美的共性,在讲台上,他们都是散发着光芒的人。

承担示范课观摩活动的教学院(部)都发扬了团队精神,组织主讲老师进行了多轮试讲,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力求达到最佳效果。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菽林教授深有感触地说:“讲给年轻老师听的课,我们不想留有遗憾”。因为有这样一群热爱教学、重视教学、凝心聚力的领导和老师,经过一个月的展示,10堂示范课,向全校展示了10份精彩。

2021年是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年”,学校牢牢扭住课堂教学这个“牛鼻子”,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摆在全校工作的中心地位,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举办了课堂教学竞赛、课件制作比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教学示范观摩月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狠抓“质量工程”,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工作漫谈 辅导员集中“充电”

为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和职业化发展水平,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4日晚上7点,我校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校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丁春茹与辅导员深入交流,共话成长。

辅导员的角色定位是什么?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是什么?辅导员岗位的“六字真言”具体指什么?会上,丁春茹结合切身经历谈了对辅导员工作的感悟与体会,并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常规管理、学生服务、学生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辅导员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她勉励大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牢记高校辅导员初心,始终充满职业情怀,不断推动辅导员工作走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根教育,真正做到“精、熟、团、情、准、新”实现从学生工作1.0到4.0的大跨越。

丁春茹特别提出,高校辅导员队伍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和学生健康成长中肩负着神圣使命。高校辅导员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大家还围绕辅导员相关工作,分享了成长与进步,畅谈了对工作的热爱和教育的情怀,交流了困惑和问题,表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决心。(新媒体中心 廖宇 刘志浩 向颖倩)

 《传统文化的美学影像盛宴》讲座顺利举办

11月5日晚上7点,《传统文化的美学影像盛宴》讲座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顺利举办,湖南浪里个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周飞担任主讲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共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由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王琳主持。

周飞阐述了中国电影、电视剧、动画和商业广告片的发展史以及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商业项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影视制作的常规流程。

湖南浪里个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天猫旗舰店等提供宣传、咨询、策划类服务,同时也热衷公益事业,弘扬常德人文精神,传播常德特色文化。讲座现场播放了动画片《长命锁》、《长恨歌》、《斗戏画》,剧情片《江陵一日还》、《树欲静而风不止》。这五部优秀影片作品均来自公司投资举办的落英古装影像周。富含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丰富的画面想象力的作品,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讲座契合了大家的学习需求,使大家让对影视制作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更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影视行业推动新时代文化事业发展的力量。(新媒体中心 左心月 吴轩宇 单智佳)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11月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工作视频会。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随后,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在视频会议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左清党对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高校要深刻认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牢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各高校要牢固树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要切实掌握政策与工作的要求。要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抓紧整改,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第一是属地责任。高校要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第二是部门责任。教育厅对指导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第三是单位责任。学校要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从学校的每个院系来说,院系也要履行本院系的主体责任。疫情防控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将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同部署。第四是个人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履行好自己的责任。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贺照详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高校疫情防控重点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尤其是高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高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

视频会议后,校长李旋旗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副校长贺修裕认为,一是要加强教育,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教育,提醒师生个人防护不能松懈;二要坚持日报制度,筑牢防控网。要加强师生员工出入校园与健康状况监测,加强缺课(勤)报告和病因追踪,落实最严格的入校审批和监管措施,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提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严防死守;要落实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及通报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李旋旗强调两点要求,一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教职工外出请销假审批制度;二是要尽快组织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处置能力,积极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11月12日下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各总支书记和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和教师工作部全体教师、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主持。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关工委主任杨宏喜传达了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波作了题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工作报告。他认为,学校始终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全面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的教师队伍,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从构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营造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良好氛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执纪监督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专题学习活动、先进人物典型宣传报道等后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先进个人代表符赛芬、辅导员代表苏娟分别以《做一名好老师》《用爱做教育 用心做教师》为题,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郑重表态。

李旋旗表示,要达成教育的伟大目标,需要教育工作者有一种教育情怀,教师要高标准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道德修养和人格品质。他还对建立教职工考核千分体系相关工作作了特别强调。

覃佐媛指出,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这是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一个重点工作,各单位和全校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就落实好相关工作,覃佐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和管理;二是要多措并举,加强学习和宣传;三是要持之以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是要坚守底线思维,加强师德失范行为的责任追究。

覃佐媛寄语全体教职工增强遵守师德师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师德师风底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刘孟初在总结说话时表示,要以开好一个会议(全体教师参加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读好一本书刊(《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写好一篇心得(人人要写,负责人要阅);搞好一次自查(单位、个人,留存资料);填好一份清单(负面清单);做好一年总结(考核评比,写成文章)“六个一”为抓手,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落地。

 校友会常德分会正式成立

昔日共赴沅江之畔只为明德笃志,今朝重逢巍巍学府再续手足情深。11月13日下午,学校校友会常德分会成立大会在远观实习实训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党委委员、统战部长侯飞燕,学校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启钧,执行会长黄明杰,张家界分会会长欧阳林、广东分会(筹)负责人罗立英,近百名常德校友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贺修裕主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友会常德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学校校友会常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举行了学校校友会常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副会长、理事授牌仪式。

李少夫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就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校友会常德分会的正式成立,是“学校校友工作”向“全员校友事业”的重要转变,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并欢迎校友常回校看看。

张启钧希望大家积极履行校友会宗旨,发扬湖应“博今古、承文明、强技能、事国家”的精髓,真诚服务广大校友,团结广大校友,为构建和谐校友会、创建校友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黄明杰深情的回顾了在湖应学习期间的感受和收获,并毫无保留地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事业成功的秘诀。他还当场为常德分会捐款一万元做为活动经费,支持常德分会的发展建设。

罗立英、欧阳林等众多优秀校友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昔日的湖应学习生活让人留恋,恩师的教诲、同窗的情谊都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母校的内涵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由于工作安排和疫情原因,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其他各地校友会成员未能出席会议,但他们纷纷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学校校友会常德分会成立的诚挚祝福。(冯保化)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

11月15日晚7点,文化传媒学院协同鼎城区党史办就高校如何融入乡村文化振兴这一时代课题,在24A402会议室召开了“高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城乡文化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文化传媒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主持。

梁颂成教授作了《怎样助力乡村振兴》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己在浙江绍兴参加“2021阳明心学大会”参观的三个村文化振兴典型案例,跟大家探讨了乡村文化振兴切入的角度和内容。他认为乡村文化振兴应该以习近平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指导思想,从文字把关、文化研究、资料整理和宣传影响四个大方面入手,从乡镇历史文化、当代红色文化、特色饮食文化等13个方面进行试点研究,用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鼎城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杨斌结合常德的乡村振兴全国示范点——鼎城区草坪镇谈了他对于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想法,他认为必须要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我们提供了乡村文化振兴研究的新视角和新领域。

鼎城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乡村振兴战略正当其时,要抓住这个机遇;二是乡村文化振兴尤其重要,乡村是文化贫瘠的土壤,但文化底蕴却很深厚,所以舞台很大;三是挖掘潜力大,从红色文化,到传统文化,再到地方文化,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都大有可为。

江新军提出了发展设想。他表示,当前,对于高校来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需要积极应对乡村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挑战,超前谋划、提前布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文化传媒学院将依托汉语言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开辟“农家书屋”、政策宣讲+文艺下乡、教育扶贫、文创策划等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与人才支撑,同时依托乡村振兴点把学生的实践实训延伸到乡村去,培养学生爱农亲农、为农村发展做贡献的社会责任感。(文化传媒学院 罗兵红)

 “乡村振兴,青春同行”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11月15日晚上7点,“乡村振兴,青春同行”的演讲比赛决赛在西校区43D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6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青年之声,感受青春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中,各选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青春同行”这一主题进行演讲,演讲内容既有

风雨同舟的真情流露,也有谋求发展的冷静思考,还有展望未来的无限遐想,体现了我校青年想要以身作则,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愿望。

在点评时,评委们纷纷寄语青年以乡村之名奉献青春,用实际行动绘成美丽乡村的画卷,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吾辈可强,吾辈必强》等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最终,英语20103班杨伊春获一等奖,中文20107班赵子源等2人获二等奖,园林21103班张思旸等6人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开展,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乡村振兴与青年的密切联系,领会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广大青年从自身实际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坚定决心,砥砺奋进前行,努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篇章。(新媒体中心 周旖旎 黄鹏)

农林科技学院:校企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11月16日上午九点,校企实习实训基地在通威饲料常德分公司正式揭牌。依托校企合作,我校将与通威饲料常德分公司扎实建设基地,为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顺利就业提供广阔空间,为常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通威饲料常德分公司作为农林科技学院的合作单位,每年都有水产专业的学生到此实习、就业。目前在职的毕业生有近20余人,他们有的已成为营销冠军,年薪30余万,有的是企业中层,专业能手,技术骨干,大部分年薪都在15万以上,且都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

在通威饲料常德分公司,校长助理、招就处处长汪友仁,副处长张光伏,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杨治华一行3人受到了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刘讷,品管部经理王瑞的热烈欢迎。考察交流中,王瑞向汪友仁一行介绍了生产车间的基本情况,就原料库,生产车间,成品库,智能控制中心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

双方认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能够实现学校、企业、毕业生的三方共赢,也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诠释,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享信息资源和优秀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农林科技学院)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

为做好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42D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副处长张光伏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汪友仁为大家分析了学校近几年就业情况和当前就业形势,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做好就业工作准备,对学生就业方向进行正确指导;要落实就业信息收集与推送工作;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教育指导、关怀服务等工作,为实现毕业生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张光伏指出要严守就业工作“四不准”的底线,强化认识,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还提出要加强对就业工作的监管,巩固良好的企业合作关系,持续做好做实就业数据统计。

招生就业处教师孙莉莉传达了上级新工作要求,简要介绍2022届毕业生情况及未来就业工作新导向,同时对就业管理系统填报、学校就业工作流程等进行了详尽系统的培训,为保障及时应对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数据参考和应对方案。(新媒体中心 廖明超 闵依梅)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11月17日晚上,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集中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不少师生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深刻总结了我党百年历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表示,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马院姓马,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更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做出我们湖应的新贡献。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侯飞燕说:“路漫漫兮一百年,神州沧海变桑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透过六中全会公报,我们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感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这个主题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树杨认为,我们要全面地深刻的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教学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学生,兢兢业业做好科研,努力做好乡村振兴的研究工作,并将研究工作所获得的成果,反哺到教育教学工作上,培养一批又一批为国家为社会为乡村奉献的应用型人才。

外国语学院英语20102班李淑珍谈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它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问题。作为一名共青团学生干部,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用努力与实践,书写一段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努力前进,展现出青年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身为社联干部,我更要发挥团队优势,争做表率,团结一致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不忘初心,学生组织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合理的分配工作,发挥自身最大的的优势,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服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20103班邵文磊说。

经济管理学院电商20103班康荃观看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这令他感触颇深。“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百年的历程。党的奋斗历程可谓艰辛,可无论有多么困难,却从未有负人民,会将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将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融入到骨子里。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校团委 黄蓉 陈安琪)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党委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会议主要内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她讲到,本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覃佐媛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更需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深入阐释宣讲、组织干部师生学习培训,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以《决议》精神为统领,以“四个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与科学谋划“十四五”统筹推进,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统筹推进,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吃透重点、领会实质、主动作为,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三是要整合盘活人才、阵地、载体、机制等资源要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学校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向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举办

11月18日晚上七点,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举办,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担任主讲人,全校700余名2022届毕业生聆听讲座,讲座有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光伏主持。

汪友仁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趋势进行分析,他认为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受社会和经济影响仍旧严峻。

聚焦大学生就业心理、制度障碍、供需不平衡三个方面,汪友仁分析了造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原因。他还从自我介绍、行为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三部分分别传授面试技巧,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观念、职业素养等方面为毕业生提出相应的建议,并表示转变观念是实现顺利就业的关键,要根据自己的个性、才能、作出个性化的职业选择,切忌把求职的目光盯在传统的集中的区域、行业、单位,要拓宽求职视野,进行准确定位,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忠于岗位。

本次就业指导培训会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有助于2022届毕业生正确把握目前就业市场的需求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以及就业取向,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为充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媒体中心 左心月 刘鑫)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通讯员 方娟 何倩)11月19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组织观看了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长李旋旗、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后,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汪友仁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表示要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增加对毕业生的关注关心,注重对毕业生就业引导;多方努力,形成合力,在确保就业率达到预期目标的同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机电工程学院“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

(通讯员 黄文)进一步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校园招聘市场建设,主动对接企业吸纳毕业生……连日来,机电工程学院“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火热进行中。

“校园专场招聘”活动于11月5日正式启动。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积极对接,推动校内校外就业资源共享。在落实防疫工作的要求下,该院针对企业资质和职位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将学生的专业方向作为重要前提,向20多家企业发出了邀请。截至目前,已有深圳比亚迪、昆山丰田工业、深圳誉辰自动化、苏州赛腾股份、浙江人本股等上市公司来该院开展了专场招聘会,参与学生达12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岗位涉及汽车、机械、电气、自动化、模具等多个领域。近期还会有苏州富纳、广东海大、正大集团等企业会陆续来院进行专场招聘。

在专场招聘过程中,各招聘单位就本单位的薪资待遇、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向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向心仪企业递交个人简历,表现出了积极的就业态度,对自身发展、企业的发展前景、福利待遇的关注意识明显增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表示,招聘会能让学生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也能让他们获得一定的面试技巧,增强社会沟通技能。我院还将积极开展网络招聘服务,对接用人单位通过线上宣讲、远程面试等方式开展校园招聘,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提高招聘成功率。

农林科技学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新媒体中心 向佳怡 聂昱)11月24日晚七点,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到农林科技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农林科技学院副院长黄卫文、杨治华出席会议,农林科技学院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李少夫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党的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李少夫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通讯员 林坚)11月24日上午,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西校区39栋党委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长李旋旗、副校长贺修裕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友谊对2021年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师德师风建设、科研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内容,对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

覃佐媛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意识形态工作、定期研判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历来受到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强化风险研判和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对QQ群、微信、微博等阵地的日常管理、监督;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通过购买网监设备、配齐配好网评员队伍等方式,进一步完善舆情监测、引导、化解和处置体制机制,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立德树人舆论环境。

 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评估工作讲座成功举办

(通讯员 曾祥凤 谭万福)11月24日晚7点,我校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和评估工作讲座,湖南文理学院教学指导评估中心主任罗兴文担任主讲人,讲座由副校长贺修裕主持,全体辅导员聆听讲座。

罗兴文介绍了学生工作一级指标“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和教学质量”,二级指标“学风建设、指导与服务和德育”,并对“政策与措施、组织保障和思想品德等”主要观测点分别进行了论述。在他看来,学风主要表现在校园氛围、管理体系、教育载体、形象表现上。他认为学校要重视开展有时代特点,体现学校特色的文体活动。

罗兴文还对高校辅导员的工作职责——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等进行了介绍,通过讲解“如何提高大学生课堂出勤率”、“EDG夺冠后,大学生的过激庆祝你怎么看”、“关于高校辅导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应对学生突发事件的几点思考”,辅导员对自己的工作要点和职责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贺修裕在总结讲座时寄语辅导员严于律己,管理好学生的日常通勤等工作,积极促进学校的管理建设。

 校团委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通讯员 林坚)“犯罪分子利用短信、邮件、社交软件等网络电信手段冒充‘银监会’,行骗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学生。”11月23日晚上,校团委推出的反诈主题宣传短视频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视频内容贴近生活,直击人心,既对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起到了警示作用,也体现了学校对社会金融发展的关心和对资产安全的重视。

据了解,拍摄反诈主题宣传短片是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活动之一,其余两项分别是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类型及防范展览和防诈骗宣传“我参与”打卡集赞活动。本次活动以“护航青春,反诈同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宽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在现代通信技术日益方便同学生活的同时,功能多、使用方便的手机及住宅或网络电话,甚至银行卡、互联网也日益成为不法分子实施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此次活动的策划人陈安琪老师表示,我们需要不断创新教育宣传方式,将反诈骗知识送到师生身边,以实际行动构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火墙”。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通讯员 林坚)11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校区39栋党委会议室开展第十五次集中学习。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长李旋旗、副校长贺修裕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友谊同志领学了《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余清明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作了重要讲话。她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她认为要深刻认识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式实况。大家纷纷为全省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绩所自豪,为湖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而振奋。

 学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通讯员 林坚)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上午10时,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党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实况。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说:“张庆伟同志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举措,目标宏伟、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有温度的教育这一理念融入到每个工作细节当中,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上,培养出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表示,将始终牢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开拓思政课程质量提升新思路,确保思政课履行好培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的新格局。

“政治文明,农业发展,全面小康……聚焦湖南,回首五年,三湘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湖南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也应该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行为,跟随党的步伐,做有高度,有思想的教育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河林感慨道。

“通过报告的学习,感觉是一篇站位高、立意远、内容实、视野宽的好报告,它主题鲜明、把握大局精准、体现了人民利益至上,必将凝聚团结全省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的力量,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兵说。

辅导员廖海月说:“作为高校辅导员,就是要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的指引下,以大学生成长成材为目标,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开展。”

教师陈洁说:“作为设计学科的教师,我将不断探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实施策略与路径,积极培养能创作出有个性、有时代气息和有艺术特色作品的设计类专业人才。”

英语B1803班陈禧谈到,大会上多次响起的雷鸣般的掌声令我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头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身处李大钊口中的“青春中国”,吾辈应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铭记于心,并将时代赋予的使命融汇于自身努力之中。

常德市园区企业送岗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通讯员 孙莉莉)11月25日上午,由常德市人力资源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主办,常德高新区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常德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学院承办的常德市园区企业送岗进校园系列活动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学楼前坪顺利举行。

招聘会现场,参加面试的学生摩肩接踵,用人单位与学生在现场进行了沟通了解,并与面试合格者签订了就业协议书。此次招聘会11家企业提供岗位500余个,我校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备维修与管理等专业的4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初步达成意向50余人。

此次招聘会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一对一对接,这既能让学生提前了解应聘单位情况,助力学生高效就业,也能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服务地方地经济。

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学科技工作大会

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教学科技工作大会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督导团成员、处级以上干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主持。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常务副校长李敏、副校长王文龙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大会隆重表彰了近年来在学校教学科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并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今后五年教学科技工作发展思路和目标展开了大讨论。教学名师、师德标兵和科研标兵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李敏作了题为《聚焦内涵发展聚力改革创新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第一次教学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教学基础建设逐步加强,学科专业体系建设初见成效、教学内涵建设体制升级、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二是教学改革稳步推进,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与学习评价改革、实践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三是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质量监控体系逐步完善、教学管理队伍结构日趋合理。四是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比赛促学有效提升了学生专业能力、鼓励科研有效提升了学生研创能力、激励考研有效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素质。

报告结合新时代本科教学工作的新要求,分析了我校发展面临的新态势,并对学校今后五年教学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任务。报告认为,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报告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立足根本,狠抓教学建设;勇于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基础,强化教学管理;凝心聚力,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王文龙回顾总结了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瞄准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作了题为《聚力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的主题报告。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实现“十四五”科技工作发展规划;优化科研队伍形成学科群体优势;搭建科研平台助力科研发展;协同创新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加强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覃佐媛认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继续迈向新发展阶段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积极做好今后五年的教学科技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挖掘育人元素,全员履行育人职责,实现提高应用型培养质量与三全育人体系运行无缝对接;二是创新实施产教融合,凝聚力量内涵发展,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高质高效运行;三是举全员之力,聚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冲刺,努力实现合格评估与教学科研建设双丰收。

李旋旗提出,要不断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湖应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全身心地投入以教学科技为中心的学校发展大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

 昔日湖应好学子,今朝社会弄潮儿——记我校考察调研就业实习基地

(招生就业处 供稿)11月16日至24日,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光伏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等到学校部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考察,签订或续签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与就职的毕业生进行了座谈调研。

在农林科技学院就业实习基地通威集团常德分公司,汪友仁一行受到了通威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讷和品管部王瑞经理的热烈欢迎。自2016年至2021年来,我校有20余名学生毕业后在该企业工作,他们中有营销冠军、技术骨干、专业能手。其中水产养殖专业学生12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人,这13人中最低年薪达15万,还有人年薪达30万以上。此外,我校现有2022届毕业实习生6人在公司学习工作,他们都具有良好的潜力和发展前景。

在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的考察调研中,汪友仁一行与我校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了解到在该公司工作的毕业生有近30人,且每年都有几十名毕业生到该单位实习实训就业。其中我校毕业生市场部经理徐文明、助理部主管张金玉及主任设计师容早红等工资达到了10万-18万。据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力和副院长单炯介绍,学院与居众装饰在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都有进行深度的合作,在学校也建立了居众装饰校企业合作工作室。

就业的出彩,创业的同样光芒四射。武陵区移动互联网创业园校友企业北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电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企业,总部位于深圳)、校友企业常德市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均由我校三名毕业生共同创建。据校友会成员、武陵区移动互联网创业园校友企业北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介绍,公司与信息工程学院有着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公司还先后吸纳了20余名校友到本单位就业,且目前我校还有两名校友在该产业园创业。

汪友仁一行还考察调研了机电工程专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酒店管理专业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桃花源温德姆至尊豪廷温泉酒店。

在交谈的过程中,企业纷纷感谢湖应多年来对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表示,企业兴旺,要不断输入有才能,想干事的人才,希望湖应为企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这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坚强保障,也是对企业的最大支持。此外,毕业学子见到了负责学校就业相关工作20多年的张光伏,他们纷纷表示尤为亲切,并对母校表示感谢,对教过他们的老师表示感激。他们讲到,将持续关注母校,积极吸纳或引荐学弟学妹到公司就业。汪友仁也对优秀毕业学生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回母校做讲座,为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就业、创业的经历。

学校与考察过的每个单位都签订或续签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实现学校、企业、毕业生的三方共赢,同时也能为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校企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多赢共赢,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通讯员 林坚)11月27日下午,我校第十九届运动会圆满完成所有赛程,在风雨操场举行闭幕式。

自本次运动会开赛以来,19个代表队1995名运动员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先后完成了56个比赛项目,创造了优异的成绩,共打破了19项校运会记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包揽了学生团体总分、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一名,同德职业中专、信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学生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教务联队、机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教职工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

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全民健康,体育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本届运动会在全体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展现出了运动健儿们的体育竞技水平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积极推动了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

常德市社科联来校调研

(通讯员 陈宇欣 张景奇)11月30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云峰,市社科联市社科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一婵,市社科联科研办主任陈飞君,市社科联市社科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向凌琳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并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副校长王文龙,宣传部部长李友谊,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就我校科研工作的开展、大学社科联、专家库建设、大学生宣讲团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展开交流与探讨。

覃佐媛简要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办学成效、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就即将到来的2022年本科教学评估的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张平喜汇报了学校社科联和专家库的建设情况,提出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李友谊汇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唐振民在汇报大学生宣传团中提出了要以马列经典著作阅读来提高学生马列思想观念。王文龙认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建设要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加强学校专业建设和社科课题的指导,这些方面应在科研项目上进行倾斜,同时也指出在建设评估遭遇瓶颈时要从场地发展上得到解决。

李云峰一行对学校人文社科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学校社科工作,他提出,人才培养和专家建设不能少,只有加大科研工作力度、加强对外活动和交流、改善学生团队的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机制,才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校影响力。同时,李云峰认为,评估与建设不是一个暂时性的工作,它们可以通过和大学联办启动仪式、进行学术交流联络等方式来助推学校科普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