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新创业课堂搬进工业园孵化器

 本站    2021/12/3 8:48:55    

(通讯员 文建奇)12月1日下午,创新创业就业学院带领学生走进常德经开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观展厅,看企业,听分享,明政策,与基地创业者零距离沟通交流,聆听创新创业故事,感受创新创业激情,开启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教育课。

贵公司在技术上有什么优势?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前景怎样?销售方式有哪些?面对同学们一连串的提问,湖南曼纽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勇一一作答,聆听了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工作原理与客户需求后,同学们争着试用产品,体会到了创新创业的方法与乐趣。环境20101班黄闪邦表示,医疗养老产业是个朝阳产业,如何将设计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中,是我今后专业学习的努力方向。

滕勇介绍说,公司创始人是医学专业毕业,有过一段在医疗设备公司工作的实践经历,2008年自主创业,涉足医疗设备的代理与销售,后来开始设备的研发。在研发阶段,公司前期投入比较大,压力也比较大,在生产和经营中克服了大量困难,才一步步走过来,现在在医疗设备行业占有了一席之地。滕勇给大家分享了人生四业——行业、专业、敬业、事业,并告诉大家要克服人生成长的三大问题——动力不够、认知不足、能力有限。“创业者有专业支撑,有行业经验,对自己的创业是很有帮助的。”中文19102班谭永达深受启发。

在湖南晨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红玲向同学们讲解了虹膜解锁原理,介绍了公司核心技术,并表示,公司瞄准了开锁智能中孪生兄弟不可辨认的困难和矿山采集中矿山师傅不能面部识别的市场痛点,有效切入市场,赢得商机。

数技20102封宝花说:“创新并不是一种天赋,而是每个人藏在心底的一颗种子。在我们的努力下,它会被一点一点滋养,然后在阳光下生根发芽。同时,创业可能对于我们来说很遥远,但在这个十八岁的年华,我们就应该去不断地追求那些所谓的遥不可及,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点不一样的色彩。我们本就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应该根据国家的需要与社会需求去闯,去拼,去搏,让心中的种子开出一朵璀璨的花。”

在湖南万慧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软件开发与应用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物联20104班熊秦同学认为,要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习实训中提升专业技能,在万物互联中施展自己的才干。听了入驻条件与政策宣讲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尹玲全表示,要将互联网+大赛的参赛项目完善后,申请入驻基地,基地负责人杨萌向其表示欢迎。

常德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婧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加强了工业园与高校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推动了工业园为高校创新创业服务工作的开展。开发区愿意与高校一起强强联手,全面推进我市创新创业工作。(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11206080245.png

QQ图片202112060803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