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签约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本站    2021/12/13 9:25:20    

报道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12/202112101650511483.html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林坚 刘鑫)12月9日下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中国高科集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共建签约仪式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东校区广言堂二楼举行,此次合作是该校探索校企合作的又一举措。在后续教育教学中,双方将实行校企“多元”培养制度,采取形式灵活多样的理论教学和实践实训教学,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项目进课堂、“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仪式现场,校长李旋旗表示:“我校计算机学科已有27年的办学历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企业深度合作,是对办学初心的坚守。校企双方秉承OBE人才培养理念,并将专业集群建设规划作为依据,共同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兴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实现端到端的OBE人才培养闭环模式改革,联合培养一批特色鲜明的新工科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合作,既是中国高科对我校办学成绩和实力的信赖,也是我校紧贴市场、培养市场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办学模式的创新尝试。”

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介绍,中国高科集团于1992年由教育部牵头,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共同发起创立,是具有高校背景且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与各类科研院所及产业领军企业广泛展开了深度合作,公司将进一步充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将产业资源和人才需求转化并引入到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

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嘉宾一行还参观了校企双方共同投建的大数据实验室、智慧教室、双创工坊。

 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事业部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春雨、湖南铭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灿辉、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事业部华中区总经理宋学震,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符赛芬、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等参加,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