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绘芳华正劲,展艺术魅力

 本站    2021/12/17 15:47:37    

(通讯员陈宇欣 张景奇)12月16日晚7点,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在西校区43D二楼报告厅进行教学汇报展演,校长李旋旗、常务副校长李敏、教务处处长王卫霞、校团委书记侯飞燕出席,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以诗词弹唱、乐器演奏、舞蹈唱歌等艺术形式,展现我校美育教育成果。吉他串烧、手风琴《斯拉夫女人的告别》、琵琶《十面埋伏》和口琴《未闻花名》《如梦》的表演给观众带来了舒展与愉悦的快感,各表演者的独特气质结合乐器的魅力,绘就了属于艺术的色彩。《我和我的祖国》《红玫瑰》《打起手鼓唱起歌》《绒花》,声乐组演唱的一首首歌曲如一幅幅水墨画慢慢铺呈在观众的视野里,让人如身临其境般步入歌曲中唯美的场景。

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不仅能够展现中华民族的独特魅力,还能体现了个人的内在学识和文化修养。在青春洋溢的舞台上,礼仪组以模特走秀的表演形式,尽显个性与时尚的潮流。合唱组的表演者虽是刚刚接触音乐专业知识的初学者,但他们在混声表演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将歌声与激情交织在一起,《半个月亮爬上来》《铃儿响叮当》等节目印证了他们的努力,美妙的歌声久久萦绕着美丽的夜晚。舞蹈组呈现的节目是《桃花红杏花白》《心有翎兮》,舞者在音乐的映衬下,展现着优雅与自信,其完美灵动的演绎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芳华正劲,编译青春。此次教学汇报展演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给学生提供了展现青春艺术风采的舞台,活跃了校园文化。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将扎实做好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持续通过各类群众性艺术活动的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引导学生发现自然美、生活美、心灵美。(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艺术.png

QQ图片202112201544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