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本站    2021/12/31 16:37:58    

(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供稿)12月30日晚7点,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在西校区28A-204举办了“课程思政视角下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设计与探索”专题讲座,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校体委秘书长、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主任向灏杰担任主讲人,体育与健康教学研究部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向灏杰详细阐述了“何为课程思政”、“为何课程思政”、“如何课程思政”。他谈到,课程思政的本质是立德树人、目的是实现协同育人,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体育课的教学中,而是将思想价值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统一。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提高了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提供了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QQ图片20220102155556.png

QQ图片202201021556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