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科研交流暨项目汇报会

 本站    2022/11/11 9:52:15    

(通讯员 王泽坤 刘玥垚)11月10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学生科研交流暨项目汇报会,机电工程学院基础及物理教研室博士作了分享交流,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文主持。

蒋礼以“大学生参与科研的那些事”为题,从他本人的科学研究的体验、把理论应用于实践、个人能力的提升、面对挑战把握机遇、科研经历感悟人生道理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科研从各方面带给他的机遇及感悟。

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其旨在着力打造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及高新技术企业等为主体的资源共建共享的跨学科、跨单位、跨区域的科技创新智库,而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所有的学生要加强科研能力、储备科研技能、强化创新思维,做一个立马行动的参与者、研发者、探索者。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对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项目进行汇报。参赛小组成员们以仿生机械类项目、生态修复机械类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项目的创新来源、设计理念及机械结构组成,并展示了其研究成果是如何运转。同时,他们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现在技术上仍然存在的难题,一系列的互动引得在场同学纷纷发出惊呼,甚至有同学都被其项目展示吸引得站立起来观看。

据了解,仿生机械类项目仿生蝎子、蜴眼金睛的团队成员均是党员学生。机电工程学院极力倡导党员带动群众、党员带动教学、党员带动科研,以示范岗为学生树立良好的风向标,参赛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按照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系列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优势,聚集有科研想法的人才,以对接发展为导向,严谨治学的态度,争创一流的勇气,为学校孕育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QQ图片20221115095022.png

QQ图片20221115094955.png

QQ图片202211150949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