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做一辈子名副其实的好老师”主题讲座

 本站    2023/4/28 10:05:23    

(通讯员 涂恒煜)4月27日,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第一届教学名师、湖南工业大学胡立和教授做客我校“名家讲坛”,分享他执教40多年的教学经历和感悟,全校600余名教职员工聆听讲座。

胡立和教授以“做一辈子名副其实的好老师”为题,结合自己的生活和执教经历,从爱岗敬业、真诚待人、关爱学生、真心帮扶四个方面探讨“怎样才是一名好老师”和“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

胡立和寄语现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教师是一面旗帜,是一面镜子,是一种标杆,是榜样,是楷模。最优秀的人民教师,最重要的还是从自我做起,从内心呼唤良心和师德的回归。

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讲座并讲话,他表示,胡立和教授有着深厚教育情怀,做了一辈子的好老师。他就像陶行知先生所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陶行知先生从事教育工作一生的写照,是胡立和教授做一辈子名副其实好老师的写照,也应该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事业的写照。

QQ截图20230505100324.png

QQ截图202305051004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