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开展“红色基因世代传”主题讲座

 本站    2023/6/16 19:10:34    

(通讯员 杨治华 毛唯萍)6月15日,农林科技学院特邀常德市政府退休干部、市科协特聘专家组成员郝介洲来院开展“红色基因世代传”主题讲座。

郝介洲以爱国救亡的“五四运动”为背景,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讲述了从红色革命、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祖国所历经的艰难险阻,先辈们寻求救国救民之路,再到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强调,要明确历史方位、历史责任、历史期待,振兴中华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要从党的精神之源中汲取奋斗力量,发扬光荣传统,坚守人生底色,传承红色基因;要以“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为追求,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

郝介洲表示,“我也是学农的,希望农林学子能热爱自身专业,以兴农强农为己任,肩负时代使命,在建设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中贡献新农人的智慧和才干。”

QQ截图202306161909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