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得暖风助 学子展翅飞

 本站    2021/10/19 21:56:37    

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走进我校,举行“精英学子扶助工程助学金”捐赠大会仪式,为20名困难学子送上共计10万元爱心助学金,且将持续资助三年,为他们带来一缕暖风。

“是你们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即使走在崎岖的道路上也仿佛觉得如履平地,我没有双脚,你们却为我支撑起了希望的翅膀,是你们的这份无私的大爱,给了我拼搏下去的勇气。”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廖同学对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表示诚挚的感谢。

校长李旋旗在致辞中表示,办有温度的教育,关爱学生,特别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接受良好教育,让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迎接美好生活,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让家庭困难的学子都拥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是企业加入爱心助学行动的初心。”湖南仁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也凡说。

携一缕暖风,送一份关怀;助一名学子,赢一片希望。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作为一个承载无数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爱国心、桑梓情的爱心平台,已成为归侨侨眷和社会爱心人士与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困难群体紧密结合的情感纽带。此次“精英学子扶助工程助学金”捐赠大会仪式的举行,充分展示了湖南省侨联组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打造了“侨联爱心助学”这一工作品牌。

“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拼搏,成为有用之才,用丰厚的知识和博大的爱心回报社会。学校也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出色的教育成果向关心、支持学校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看着学子接过资助金,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感慨万分。

当天,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我校校长李旋旗共同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侨胞之家”揭牌,这标志着我校有了自己的阵地和依托,能够更好的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发挥侨力。学校侨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树杨表示,“侨胞之家”是侨联最基层组织,处在侨联工作第一线和最前沿,会更充分动员侨界力量,通过多渠道广泛做好学子助学工作,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帮助。

湖南省侨联权保处三级主任科员高杨凡,湖南省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唐建梅,常德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雨芳等省市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李少夫等主要党政领导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受资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孟初主持 。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