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2022年新年献词

 本站    2021/12/31 17:13:50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22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祥和喜庆的美好时刻,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向意气风发的湖应学子,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1年,在学校的发展史上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这一年,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召开教学科技工作大会,出台《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定》,申报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项、“十四五”规划年度课题13项;获批省教研教改课题立项19项,13项教研教改课题通过省教育厅结题验收;成立全省高校首个“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召开“乡村振兴峰会”;获批省部(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7项,发表学术论文500篇,出版著作(教材)100部,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400项。

这一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得到大发展: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大,教职工待遇大幅提高,全校现有933名教师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教师516名、副教授以上教师226名、外籍教师2名,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上了新台阶。

这一年,学校以评促建校园面貌大改观:新建并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7.49万平方米的8栋教学楼和6栋高标准师生公寓;出资1000多万元建设2条专线并增加变压器;投资2000多万元加大实验室建设;1452名学生获得学校各类奖励资助200余万元;智慧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跃上新台阶,全校师生正厉兵秣马、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体湖应人的智慧和心血,离不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在此,谨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2年,学校将一如既往立德树人,坚持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断优化办学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校师生和衷共济,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以丰硕的办学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祝愿教职员工幸福安康!祝愿社会各界朋友吉祥如意!

党委书记 督导专员 覃佐媛

党委副书记 董事长 李少夫

校   长 李旋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