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教师培训赋能校本培训品牌建设

 本站    2023/4/6 20:16:00    

(通讯员 符赛芬 张志洪)4月4日,教师发展中心灯光通明,这里正在举行第二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班成果展示暨结业典礼。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学校从参加培训的70余位青年教师中随机抽取了10位教师,上台完成10分钟的微课展示。教师们仪态仪表、教学方法、内容的把握赢得了一致称赞。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江丽评价道:“这些青年教师从职业素养到能力提升,实现了质的飞跃,老师们的课程精彩纷呈,表明了这些青年教师有能力站好讲台。”同时她指出,教育教学理念先行,教师要将“两性一度” “OBE理念”、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多利用信息化手段来优化教学,要站上讲台,更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

“这是进行教师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我们重视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的一个重要抓手,会长期坚持下去。”李敏勉励青年教师刻苦学习,扎实锻炼自己,立志做好新时代的“大先生”。

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教师发展中心在遴选校外优质资源对教师进行培养培训的同时,以“四大工程”为抓手,即以青年教师培养为主的“培青工程”,以培训骨干教师为主的“领雁工程”,以全员综合素质提升为主的“综合素质提升工程”,针对教辅人员的“专项能力培养工程”,重点打造校本培训品牌。目前,学校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较大幅度提升了教师队伍内涵建设水平。

QQ图片20230407170124.png

20230425094249346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