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培养学生“双创”能力

 本站    2023/4/14 16:49:14    

(通讯员 周良娟)4月13日,我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决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我校已成功参与了四届。今年学校共172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8支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作品紧跟当前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涉及三农、乡村振兴、健康生活、新能源、社会服务及心理健康等领域。在8分钟路演展示中,各团队从项目背景、行业痛点等方面进行陈述,展示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

据了解,我校高度注重通过学科竞赛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鼓励学生参与跨学科、跨层次、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等竞赛项目为牵引,引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培育专业学习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实践与创新能力。

QQ截图202304271648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