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7期 总第35期

 本站    2023/9/4 17:09:58    

PDF下载:2023年第7期  总第35期 

【新闻动态】

1.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践活动

2. 我校管理干部集中“充电”

3.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干部培训研讨活动

4. 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 暑期培训教职工 蓄势赋能新学期

6.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管理大家谈”主题研讨活动

7.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青年教师研修班

8. 暑期集中培训辅导员

9.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管理大家谈”研讨

10.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

11. 我校召开地方戏曲进高校研讨会

12. 学校企业“紧拉手” 打造就业“直通车”

13. 心肺复苏如何做 医护专家来指导

14. 我校启动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

15. 鼎城区领导来校研讨乡村振兴工作

16. 湖大教授来校指导科研项目申报

17. 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圆满结业

18. 专家教授现场把脉 助力科研平台建设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实践活动

(通讯员 沈娟 邹红菊)8月14日,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清明的带领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来到常德市桃源县翦伯赞故居开展实践活动。

全体干部参观了翦伯赞故居,了解翦伯赞同志从事革命活动、历史研究和教育的生平事迹.在翦伯赞同志的雕像前,右拳高擎,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重承诺和坚定决心。随后,大家走访考察了校企合作基地桃源温德姆至尊豪庭温泉酒店,并举行“管理大家谈 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评估要求,积极交流讨论。

余清明表示,管理干部要学思践悟,凝聚共识,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管理干部集中“充电”

(通讯员 周良娟)“这样的专题培训,非常‘补钙’,非常‘解渴’,收获不小,惊喜不少!”这是8月13日下午湖南常德远观会展中心外一名学员无比兴奋的感叹。我校“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迎评估”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班正在这里举行。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8月12日至8月14日,采取4+N的模式,4场主题大课,N场分类别专题课程,内容涵盖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干部素养、公文写作、教学科研等方面,设置了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会、管理大家谈、智慧挑战活动等环节。书记校长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登台讲课,还特别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来校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在动员报告中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学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全方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她对本次集中培训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培训学习;学深悟透,切实提高履职本领;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学习效果。

龙献忠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科学内涵、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特征、以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生动的阐释。强调指出学校要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求真务实、科学创新,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坚定学校发展信心,永葆革命乐观主义心态;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和业务能力素质;坚持团结奋斗,擦亮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底色;坚持严的基调,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曦深有感触地说:“在学校冲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刻,龙献忠书记给我们送来了用党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在学习中提升,在实践中提高。”

彭立威以《讲政治 勤学悟 善担当》为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围绕干部成长不可或缺的三个基本要素进行深入阐述。“讲政治”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精神境界。“勤学悟”要常学常听、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善担当”要善谋划,善关键,善创新,善协调,善总结,善宣传。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清明听课后表示:“讲政治、勤学悟、善担当这9个字,就是对当代高校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干部的能力素质从哪里提高,就从这9个字中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从哪里体现,就在这9个字里面体现;干部的能力素质用什么来衡量,就用这9个字来衡量。这就是高度,就是精髓。”

覃佐媛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推动民办高校健康有序发展》专题讲座中紧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和要义”“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贯穿于民办高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必须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两条主线”“必须完善法人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四个方面阐述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意义、办学思路、治校举措和工作重点。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感慨地说:“党的教育方针,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在心的行为准则,覃书记的讲座既有系统的政治理论,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课件很精美,内容很丰富,讲述很精彩,是一堂高质量的思政辅导课。”

校长李旋旗为专题培训精心准备课件,以《凝聚共识 同向发力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分享了国际国内高校先进的管理理念,回答了“办一所什么样的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合格的人才”等问题,强调指出,管理人员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不同维度的决策者。要统一思想,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办一所具有鲜明特色、能够立足区域、着眼全球的大学;要共担使命,促进学校稳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能力本领。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谭赞贤听课后表示:“校长的专题讲座,使我们进一步提高了对人才培养质量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决心”。经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教师李姣兴奋地说:“校长以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他的管理心得与体会,深受感动,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的决策者和领路人,必须增强为学生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以正确的‘三观’引领学生,传承优秀品质,用心用情培养合格人才。”

三天的集中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实用性高。既务虚,又务实;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实现了预期目标,创新了培训模式,命题大课转观念,专题研讨教方法,分组讨论聚人心,体现了同向发力和协同配合。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把在培训班上学到的新知识、新观念、新理念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为全力冲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等200多名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干部培训研讨活动

(通讯员 徐驰溪)8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常德河洑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研讨活动。

在常德红色记忆纪念馆,教师党员了解了常德会战的历史和常德历史名人的生平事迹。在亚林美术馆召开“管理大家谈”干部座谈会,畅谈学习心得,在交流碰撞中汲取管理经验,不断探索谋划学院未来的发展道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力要求,学院各部门要主动挖掘学院特色,努力创建标杆院系;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抒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郅正鸿 吴泽琴)8月14日,60多名机关党总支干部在校长李旋旗的带领下来到常德市桃源县六棵松生态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场“真诚谈管理 齐心谋发展”的交心之旅。

工会主席、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汪友仁以《民办高校管理干部的培训与任用》为题进行交流分享,从高校管理与管理者、管理干部的定位与评价、培养干部明确培养的定位和方向、高校管理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强调,作为一名管理干部要有把持大局的个人魅力和优秀的品格;在管理方面有激情,能够有效沟通;要有足智多谋的决策力和随机应变处理危机的能力;要保持不断学习和创新的能力。

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所在工作领域和岗位,从不同角度谈工作、谈感悟、谈不足。

李旋旗以自身成长经验为主线,鼓励大家要“穷则变 变则通”,勇于向昨天不成熟和不完美的自己说再见,敢于更新和重启。他希望大家在助力学校向好发展的过程中,能够实现个人的梦想和价值,成为专注于“六便士”的同时,不忘抬头看见皎洁“月光”的勇敢追梦者。

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常务副主任江丽讲解了现阶段评估工作中存在问题多、任务重、难度大等情况。她表示,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主动作为,助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

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补足短板、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契机,将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立足岗位,团结拼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暑期培训教职工 蓄势赋能新学期

(通讯员 周良娟)8月15日,我校2023年暑期教职工培训班开班,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参加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教职工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8月15日至19日,培训内容涵盖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院(部)确定的其他培训项目等,以专题授课为主,结合现场观摩、沙龙交流等形式。

开班仪式上,覃佐媛指出,要坚守教育初心,落实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责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涵养教师情怀,用爱心、耐心、细心投身教学工作,实现学生高效学习、个性成长及全面发展;要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要加强团结与合作,教师唯有齐心协力,才能载着学生畅游大海、驶向彼岸。

李旋旗代表学校对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一切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以人为本,相信全体师生一定能与学校风雨同舟、团结一心,以出色的工作业绩顺利通过明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创学校的美好未来,早日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

新教师代表夏婷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心存大爱;坚持传承、勇于担当;坚信自己、勇攀高峰,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事业华章。

随后,覃佐媛以《立师德 树师风——争做湖应“四有”好教师》为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她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师德师风及做新时代“四有”老师等进行了深入而生动地讲述。她强调,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要心中有“道”,懂得爱与尊重、以育人为本;要心中有“爱”,用爱培育爱、传播爱;要眼里有“光”,善于用发现的眼光,寻找每位学生的闪光点;要嘴里有“度”,教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灵魂的时代重任。

李旋旗在《凝聚共识 同向发力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中强调,管理人员是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是不同维度的决策者,要统一思想,明确学校发展方向,办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立足区域、着眼全球的大学;要共担使命,促进学校稳定发展,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能力本领。

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单炯听课后表示:“校领导的专题报告激发了我们对‘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思考,无论是在师资引进阶段,还是教师培养过程中,学院都将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双向机制,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管理大家谈”主题研讨活动

(通讯员 罗兵红)8月14日,文化传媒学院前往常德市鼎城区红烨红色文化园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参加活动。

学院干部们参观了渐安暴动遗址、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的陈列室和党史陈列室,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赵必振的人生际遇,映照了一个时代、一个群体、一个历史进程,同时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学院举行了2023年管理干部素质能力培训之“管理大家谈”座谈会。会上,丁春茹高度肯定了学院的管理工作,从机构完善、制度健全、目标明确、考核全面四个方面对管理工作进行深入阐述,探讨了学生工作和育人工作,对学生成长辅导室和一站式信息化管理建设提出要求。

文化传媒学院负责人表示,管理是示范,管理是服务,管理是责任。我们要弄清楚“我是谁”,明白每一个人的工作职责,培养自己的亲和力、执行力和沟通力;“为了谁”,坚持立德树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依靠谁”,发挥教师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扎实作为。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青年教师研修班

(通讯员 杨苗 黄德丰)8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青年教师研修班,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主持培训并授课。

彭进香以《课程思政教育与专业思政设计》为主题,从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发展历程与研究现状、当代价值与主要困境、思政课程体系设计、案例展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她指出,课程思政是传授知识、培养能力的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学生树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重要作用。

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带头人黄丽霞分别就《立足科研--做有灵魂大学教师的必经之路》《创新科研团队的建设与探索》为新进教师讲授了科研第一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

该学院还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慧春作《深度聆听--搭建和学生沟通桥梁,开启心灵智慧,助学生成长》专题培训,她结合有趣的货币游戏,带领大家感受“聆听”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关于“聆听”的不同方式和不同效果。

三天的集中培训,主题突出,覆盖面广,实用性强。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而且有利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全面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暑期集中培训辅导员

(通讯员 周良娟)8月17日至18日,我校举办2023年学工系统暑期培训班,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座、学习考察、研讨交流等形式,内容涵盖理论学习、政策解读、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与管理、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等。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春茹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学校学生工作系统队伍建设,提高学工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辅导员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工队伍,促进学校学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大家能对标对点,把学工工作做好做精,把育人责任走深走实;虚心学习、认真充电,提升素质、强化能力。

新辅导员代表万值秀在发言中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政治素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扎根学生群体,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丁春茹作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价值指向及新时代辅导员的定位、工作内容、实践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她强调,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要实施引进机制,把好入口关;实施提升机制,把好培训关;实施考核机制,把好评价关;实施激励机制,把好发展关。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出成果,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管理大家谈”研讨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8月14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前往常德市鼎城区红烨红色文化园举行干部培训班交流研讨活动。

学院干部们参观了赵必振文化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历程展示馆、渐安暴动纪念园等红色文化场馆,学习赵必振、陈昌厚、张盛荣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随后,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主持开展了“管理大家谈”干部座谈会。会上,干部们立足学院工作实际,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自己对本职工作的所思所想所为。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担当作为,增进互学互鉴,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彭进香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团结协作,相互学习交流;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凝心聚力。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 唐琪 陶然)8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教师经验分享会。

该学院教师蔡明山分享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他以自身经历生动地阐述优秀教师应具备的要素。要具备广博的知识和道德修养;要有态度和结果、理论和实践、做法和体会、方法和思考;要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

该学院院长徐小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师要不断思考“教必依法、教需学法、教应得法、教无定法、教有新法”,争做一名合格的好老师。

此次分享会贴近教学实际,内容丰富,为学院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教师们表示,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教育环境,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我校召开地方戏曲进高校研讨会

(通讯员 邓英)8月18日,我校召开地方戏曲进高校研讨会,湖南文理学院地方戏曲专家罗兴文、刘建刚,常德花鼓戏国家级传承人杜美霜等参加。

罗兴文教授指出,高校应借助相关研究课题,传承和创新地方戏曲文化,打造具有湖应特色的美育文化,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

人事处负责人从学校层面分析了地方戏曲文化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文化传媒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地方戏曲文化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包括戏曲传承基地建设、戏曲文化公选、校本课程的设置等。

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开展戏曲文化活动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审美能力,培养大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与热爱,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学校企业“紧拉手” 打造就业“直通车”

(通讯员 刘付喜)近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小兵一行人前往苏州国顺为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同开展的科研项目进行交流研讨。

苏州国顺为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忠指出,校企合作有助于高校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科研方向,推动高校科研工作的发展。企业的需求能激发高校师生的创新思维,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

徐小兵表示,该企业通过实践项目、实训培训为我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很多锻炼机会,让学生在实践中丰富自身经验。

据了解,我校派遣了三名科研骨干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科研培训,双方就视觉机器人的研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企业借助学校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资源,解决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

我校于2017年6月与苏州国顺为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赛腾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此期间,这两家企业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顶岗实习和就业机会,共同建设了机器人实验室,为新专业的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

心肺复苏如何做 医护专家来指导

(通讯员 陶然)8月24日,体育与健康研究部邀请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孙铭阳来校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技能专题培训。

培训中,孙铭阳采用理论讲授结合现场演示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流程,包括判断意识、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等内容。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徐春艳利用模拟人教具对心肺复苏各环节的技术要领进行了演示。

随后,培训老师现场组织教师利用人体模型进行模拟实训,帮助老师们纠正操作中的错误,使大家正确掌握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及要点。

此次培训,老师们学到了许多实际有效的救护知识,有利于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 

我校启动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

(通讯员 周碧静 郭平)8月23日,我校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启动,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文龙,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等参加。

启动会上,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黄丽霞结合校内实验基地和校外示范基地,详细阐述了该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建设情况及预期研究成果。该团队成员介绍了农事管理、农业信息展示、农产品质量、农业信息数字平台、大棚监测方案架构与监测模型等方面的技术与需求。

王文龙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从成立重点实验室建设领导小组和学术分委员会、聘请首席专家与技术骨干,要明确如何运用信息技术服务农业生产,提供农业生产质量。

彭进香强调,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是科技工作的重点,是教学工作的亮点。团队成员要落实研究任务和建设方案;要融合多个学科特色建设,培养数字化农业人才。

科技产业处负责人表示,数字农业重点实验室是学校首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的一大突破。学校将不断推进数字化农业技术的创新,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鼎城区领导来校研讨乡村振兴工作

(通讯员 夏梦媛)“高校师生到农村去,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去,一定大有作为。”8月28日,常德市鼎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成一行来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等领导参加调研座谈会。

杨成在座谈会上介绍,鼎城区谢家铺镇位置优越,物产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在乡村建设中公共服务、文旅融合、综合治理、村居规划、品牌形象等方面需求大。希望本地高校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开展合作,将谢家铺镇作为合作示范点,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小镇,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展示专业能力、助力人才成长的平台。

覃佐媛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高校承担的社会职责之一,学校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选派数字化农业、环境设计等方面的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为谢家铺镇的全域旅游提供策划方案,探索新的文旅融合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李旋旗表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能人返乡建设家乡是一条可行之路,地方政府应为能人返乡提供必要的支持,让能人回得来,留得住。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主动作为,深度参与谢家铺的文旅产业谋划,积极为地方乡村振兴献智献技。

鼎城区委办、谢家铺镇、向家巷村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湖大教授来校指导科研项目申报

(通讯员 刘付喜 罗培妍)8月28日,我校召开2023年下半年第二次科技重大项目培训研讨会,邀请湖南大学教授李洪强来校作《课题申报与申请书撰写心得体会》专题讲座。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参加研讨会。

李洪强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问题与创新点、研究方案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讲解了科研项目申请书的撰写事项,分享了自身撰写项目申请书的心得体会,强调了提交项目申请书所必须的“18问”。

随后,李洪强现场组织教师开展科研沙龙,就教师撰写的项目申请书进行一一点评。

彭进香强调,教师们要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撰写项目申请书,撰写申请书时要准、精、细、实,不断充实自己所报项目的研究基础。

科技产业处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科技重大项目培训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助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圆满结业

(通讯员 周良娟)8月31日,我校举行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结业典礼,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全体校领导参加。典礼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

以“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迎评估”为主题的2023年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218人。8月12日开班,历经开班仪式、集中培训、专题学习、分组讨论、消化吸收和撰写心得体会、提交公文写作作业等环节,持续时间20天,本校及外请领导授课13场,专题研讨5场次,外出分组讨论10多场次。培训班共收到学员心得体会文章194篇,公文写作作业84篇。在红网和学校官网等平台发布新闻稿件12篇,其中红网发布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干部集中充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道,当天阅读量达5.8万。

覃佐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此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是一次成功的管理干部大充电。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筹备工作扎实充分,各部门配合默契,体现了湖应的团结协作精神;培训板块设计科学,日程安排合理,采用了“命题大课转观念、专题研讨教方法、分组讨论聚人心”培训模式,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培训课程精,内容丰富,坚持大课与小课相结合、听课与讨论相结合,涵盖了高校党建、意识形态、教学科研等内容;培训管理严,学习效果较好。

覃佐媛围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永远在路上”,分享了自身体会,强调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才能推动学校工作,才能成就完美人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校上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旋旗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信赖之心,共同应对挑战;强化制度建设,善于规范管理和创新,不断加强学习与提升自身能力,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激励青年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做贡献,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秉承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为实现湖应美好未来而努力。

结业典礼上,10名党总支书记交流了培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提高修养、增强本领、促进工作的新动力,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全力冲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专家教授现场把脉 助力科研平台建设

(通讯员 刘付喜 付莹)8月31日,我校召开校级科研平台中期检查评审会,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湖南省棉花研究所赵瑞元、常德市农科院王中美、湖南文理学院刘孟初、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欧阳前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杨丽等专家参加评审会。

会上,彭进香肯定了学校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各校级科研平台负责人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校级科研平台的建设。

随后,14位校级科研平台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自校级科研平台的中期检查情况,专家组成员进行了精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指出校级科研平台要规范管理,聚焦某一个领域进行研究工作;要把课程思政融入科研平台建设的全过程。

科技产业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奖罚机制,加强科研团队凝聚力,全面提高学校科研水平,为今后科研工作的不断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