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进社区 红色宣讲零距离

 本站    2023/11/20 15:16:49    

(通讯员 沈娟 邹红菊)11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走进常德市鼎城区三叉湖社区,向社区少年儿童宣讲遵义会议精神。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该宣讲团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遵义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长和群众实际,仔细琢磨宣讲提纲,扎实做好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工作。目前,该宣讲团已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

活动当天,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遵义会议的背景、主要人物、历史意义和精神,并以互动交流的形式,引导孩子们谈自身感受、说自身体会,真实感受“长征路”。

此外,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参与绘画、诗歌吟诵等趣味活动,引导他们在纸张上勾勒出自己心中的红旗,用孩子们乐于接受、易于理解的方式向其传播红色文化,播撒红色种子。

宣讲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遵义精神,推动红色故事教育向更深更远发展,引领青少年学生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

QQ截图202311221518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