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 | 湖应学子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本站    2024/1/18 9:59:49    

报道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5/51/13452825.html

(通讯员 周良娟)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决赛落下帷幕,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子荣获国赛一等奖18项、二等级16项、三等奖23项、卓越奖1项。同时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师张莉、邓兴财、彭进香、李星颖、刘兵、吴泽兰等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大赛涵盖了Office高级应用、程序设计、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媒体创新设计等多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1300多所院校3万余名学生参赛,该校信息工程学院自2023年10月开始动员报名,205名学生报名参赛。历时3个月,经历了校赛、省赛、全国总决赛,有103名学生以华中区域省赛一、二、三等奖项进入全国决赛。

该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方式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以学科竞赛驱动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湖应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突显了指导老师过硬的教学功底,更彰显了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优秀成果。

指导老师吴泽兰表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持续创造条件,激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培养各种技能和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