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站    2019/11/11 16:02:53    

11月9日,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副校长、联谊会会长贺修裕的带领下,前往石门县逸迩阁书院参观学习。

逸迩阁书院是目前国内已知的最大民办公共图书馆,由“一院两馆”组成,即逸迩阁书院、逸迩阁图书馆、逸迩阁红色展览馆。馆内藏有各类图书30万余种、期刊5万多册、红色展品三万余件。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受到了逸迩阁书院创始人高金平的热情接待,在高金平先生和书院院长周亮的指引下,会员们参观了书院留守儿童阅读区,学术探源区,文津四库全书区、书画展示区、古籍善本馆、红色展示馆等,其中重点是对红色展示馆的参观学习。一万多枚毛泽东纪念章,记录了这位伟人带领中国共产党取得抗战胜利、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历程;抗战时期的各类手稿,是那段历史的最好见证;战斗英雄的名字,让所有人把他们的名字印在了心里,对他们充满了感激与敬意。

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深刻认识到抗战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感受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把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要积极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离开逸迩阁书院之前,知联会代表向书院赠送了会员编写和出版的书籍。(符赛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