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科技学院举办“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学术讲座

 本站    2021/10/22 14:53:01    

10月21日,湖南农业大学王仁才教授应邀到农林科技学院为200余名园艺专业师生作“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学术讲座。农林科技学院院长王文龙主持讲座。

王仁才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引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两个关键词,并向与会师生阐述了现代果树生产的概念和实质。他提出以现代科技和装备为支援,将果、工、贸紧密衔接,产、加、销融为一体的多元化产业形态和多功能的产业体系,拉动了现代农业对乡村经济的发展。

王仁才寄语园艺专业学生,应当正确认识现代果树生产和传统果树生产的本质区别;了解现代果树生产的新型经营模式,同时以“三品一标”为品牌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培育出绿色有机且无公害的农产品;始终坚持生产发展的可持续化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王文龙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要以王仁才教授为榜样,习更多关于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方面的知识,努力为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农人。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问题深刻,加深了同学们对现代果树生产新技术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探究的兴趣和热情。

王仁才,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农业大学果树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特聘教授,新西兰留学人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副理事长,湖南省猕猴桃产业协会理事长。(农林科技学院 胡奕)

 

学术讲座3.png

学术讲座.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