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本站    2021/11/25 18:02:36    

(通讯员 林坚)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引起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上午10时,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党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实况。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覃佐媛说:“张庆伟同志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举措,目标宏伟、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校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五育并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将有温度的教育这一理念融入到每个工作细节当中,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上,培养出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振民表示,将始终牢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开拓思政课程质量提升新思路,确保思政课履行好培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的新格局。

“政治文明,农业发展,全面小康……聚焦湖南,回首五年,三湘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湖南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也应该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完善自我行为,跟随党的步伐,做有高度,有思想的教育工作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河林感慨道。

“通过报告的学习,感觉是一篇站位高、立意远、内容实、视野宽的好报告,它主题鲜明、把握大局精准、体现了人民利益至上,必将凝聚团结全省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的力量,向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兵说。

辅导员廖海月说:“作为高校辅导员,就是要在湖南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的指引下,以大学生成长成材为目标,推进学生思政教育、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活动的开展。”

教师陈洁说:“作为设计学科的教师,我将不断探索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实施策略与路径,积极培养能创作出有个性、有时代气息和有艺术特色作品的设计类专业人才。”

英语B1803班陈禧谈到,大会上多次响起的雷鸣般的掌声令我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带头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身处李大钊口中的“青春中国”,吾辈应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铭记于心,并将时代赋予的使命融汇于自身努力之中。(一审 陈锦寿 二审 林坚 三审 李友谊)

 

热议0.png

热议1.png

热议3.png

热议4.png

热议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