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 |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三走访”行动情暖师生

 本站    2022/9/28 14:43:15    

报道链接: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2209/t20220928_1079119.html

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已顺利完成,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始终以学生为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新生服务工作。连日来,该校组织开展了新生开学期间“三走访”(走访寝室、走访教室、走访食堂)工作,调研学生学习生活需求,汇总分析问题建议,采取解决措施,帮助广大新生迅速融入新环境,开启新征程。

该校下发《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期间“三走访”工作的通知》,部署大走访专项行动,组建7个小分队,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由党委委员、校领导带队,各处室、各教学院有关负责人广泛参与,由专人对口联系,推进落实,统筹协调工作开展,确保完成走访任务。

“同学,家是哪里的?”“同学们要相互照应、共同成长,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校会尽力给予帮助。”在走访的过程中,学校领导与新同学展开“面对面”交流,并希望他们不负韶华,度过充实且美好的大学时光。“学校领导们喜悦的笑容,关心的问候,让我的内心温暖备至,真实地感受到了学校给予我们的温暖和照顾。”机电工程学院陈同学开心地说。同时,学校领导还着重调研了宿舍环境、食品安全措施落实、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三走访”工作注重梳理问题,并建立了相关台账,及时为学生解决了宿舍衣柜柜门错位、教室多媒体设备故障等实际困难40余个。

该校领导还深入军训现场,进一步了解新生军训期间入学教育的开展情况,关心新生军训期间的军训状况,慰问教官和带队教师。(通讯员 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