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站    2022/10/21 9:50:26    

连日来,我省广大干部师生持续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唐亚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及人才培育提出了新的期盼与要求。我们将全面履行高等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结构布局,努力培养前沿和基础领域的创新人才,产出一流学术成果,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在科技自强方面充分展现湖南科技大学的担当与风采。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 龙献忠: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聚焦盛会历史时刻,感受中国发展自信,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理力量。

湖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陈岳堂: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力量!

怀化学院党委书记 王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怀化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曾宝成: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湖南科技学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湘南学院党委书记 邹宏如:

学校党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精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区位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深化学校综合治理,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长沙医学院院长 何彬生:

学院将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恪守“千年长医、济世惠民”的办学宗旨,紧扣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坚守基层健康“守门人”职责,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贡献。

湖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 喻玲娜:

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办高校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重地、先进文化传播阵地,为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黄小明:

作为一所地方性高职院校党委书记,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永州职院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上迈出新步伐,在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陈鸿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党意志、人民心声的生动展示,更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下功夫,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刘喜宾:

学院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航空工匠新生代,为建设“航空强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美中:

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党员,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培育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职业技能人才为出发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团结和带领岳阳职院干部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周忠新:

学院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举措,培养更多更好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现代化贡献商务力量。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康月林: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锚定建设全国“双高校”的奋斗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丽篇章。

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谢圣国:

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感、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培养家国情怀深、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人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朱向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将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打造“四个课堂”,即理论课堂、宣讲课堂、视听课堂、实践课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雷放华:

作为一所石化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学校党委将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要求,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国家,努力探索行业特色型高职院校的建设之路。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尤庆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新征程,擘画了新蓝图。岳阳教育人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开展教育振兴五年行动,实施三大攻坚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实干、苦干、快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益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彭伟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益阳市教育系统将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强举措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更优作风、更好成绩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教育力量。

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国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教育工作描绘了重点、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途径和方法。下一步,全市教育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写好娄底教育大文章。

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郭辉: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局长,我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将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全过程,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融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奋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教授 卢芳国:

作为一名全国优秀教师、一名省党代会代表,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紧密结合高等医药院校教育教学特点,脚踏实地聚焦铸魂育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禹红樱:

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紧贴社会发展实际,将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及时纳入思政课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之中,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自觉做高校意识形态的守卫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 张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师 张成林:

作为一名专职培训教师,我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人生格言,在培教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培教质量不断提升,为培养祖国和人民需要的高素质电力技能人才接续奋斗。

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 江天亮:

我们将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双高计划”“楚怡行动”,以“三教改革”“三全育人”和“三评三查三赛”为抓手,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技能型社会努力奋斗。

长沙学院法学专业学生 谢宇:

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站在新的时间方位上,作为高校青年学子,我们要读懂历史“担当”,融入时代浪潮,不懈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 胡慧琳: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医学学生,我将进一步把基础打牢,做到“医术立业、医品立身、医德立心”,争取早日成为让百姓放心的健康卫士。

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严贵详: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深感责任重大。在未来岁月,我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目标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