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团队工作促进会举行

 本站    2022/4/22 8:44:20    

(通讯员 李悦 刘尹庆)4月21日晚7点,我校在西校区42D小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工作促进会。校长李旋旗、副校长王文龙、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各创新团队带头人、科技产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4月15日开展的创新团队答辩及评审情况,部署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同时,提出了各创新团队在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深度、突出自身特色、搞好团队整合等方面的相关建议,为创新团队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张平喜提出,把创新团队打造成人才中心、创新高地,要坚持六个不动摇:坚持加强团队建设不动摇;咬定目标不动摇;服务地方产业的发展定位不动摇;出成果、出人才、促进学科建设不动摇;学校引导支持、有效保障不动摇;强化考核、动态管理不动摇。张平喜强调,带头人在团队中起关键作用,责任重大,需要努力提高学术能力、公信力、沟通协调能力、驾驭控制能力、开拓进取能力、表达说服能力。

王文龙强调了一个优质的团队需要具备的几个基本条件:一是团队领军人要有一定的学术水平,二是有明确稳定的研究目的和研究方向;三是有较深厚的学术积累;四是有合理的学术梯队结构;五是有良好的团队文化氛围、团队精神;六是有一定科研条件的支持,能与好的平台相结合,汇聚全员之力使各研究方向的相互交叉,不断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

李旋旗指出,学校要进入新的更高层次发展阶段,要深入实施“科研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他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各科技创新团队的支持与帮助,优化各二级学院研究基地建设与研究条件,希望各二级学院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定自己的科技创新道路,深入研究,促进我校整体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李旋旗还对各科技创新队伍项目负责人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具有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对外合作。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在埋头搞科研的同时,加快自己走出去的步伐,用实践检验真理。

QQ图片2022042708435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