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年说”激发爱国热情

 本站    2022/10/28 8:38:49    

(通讯员 李承高 黄文)“宣讲团成员倾情投入地讲述,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与自豪感,爱国主义情怀和使命感也油然而生。”

10月25日,在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爱我大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上,退役复学“爱国主义青年”宣讲团成员通过唱国歌、重温誓词、讲述故事、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激发了学校师生的爱国热情。

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到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从学院到学校,从课堂到鼎城区人民武装部……两年时间里,退役复学“爱国主义青年”宣讲团成员带着一段不平凡的军旅生涯,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大道理融入自身小故事,打造宣讲新方式,努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

宣讲团成员贺鲲鹏说:“我们是新时代的希望,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把握好现在的青春年华,做到爱自己、爱父母、爱班级、爱学校,怀揣着感恩之心报效祖国。”

宣讲团成员王云澳退役复学后,成功当选上了班干部,参加了很多校级组织和社团,努力在大学学习中长本领、强技能,希望在走出社会后多作贡献。“迷茫的时候,我都会犹新地回想以前部队的点滴,那是一段有目标、不迷茫的生活,真正的痛过,笑过,激动过,悲伤过。”

机电工程学院将会培养更多的退役复学爱国主义青年宣讲员,让湖应青年的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响,让他们的实际经历、付出与收获真切鼓励大家把爱国主义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

QQ图片20221108163825.png

QQ图片202211081638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