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五项专业技能大赛 精彩纷呈

 本站    2021/12/27 16:31:42    

(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12 月26日早上八点,我校第二届电工电子,第三届汽车故障诊断、数控加工、普车加工、钳工专业技能大赛在实训车间和实训室内同时举行。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华,教务处副处长罗勇,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覃红桥、黄文,党总支副书记龚云,竞赛策划人王文虎教授及各赛委会评委共计29人到场观摩。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98名参赛选手在经过前一轮基础知识笔试和精心准备后,再度亮相现场技能实际操作比赛的现场,参加竞技。在汽车实训中心,24名学生参赛选手针对曲轴检测、发动机故障排除及诊断、汽车前大灯电路连接三个项目展开角逐;在 电工赛场上,参赛队员把一根根导线准确精准的连接,每个步骤严谨认真,操作规范。电子赛场上,从元件选择到准确焊接,从完美装配到仪器检测;钳工选手们拿着图纸认真测量,利用手中的工具熟练地锤打、锯割、锉磨、组合,动作娴熟,各道程序环环相扣。车工操作台上的同学们根据题目更换合适的零件,严格按照图纸尺寸要求加工工件,不论从操作过程,还是产品的完成度来看都证明学生们下了很大的苦工,做了充足的准备。数控的赛场内,不论是编程,还是操作机床,更换零件都十分熟练。比赛过程中,无论是火花飞溅中制出的一件件结构牢固的作品,还是按临时给出图纸加工出的零件,亦是维修诊断组们快速排除故障,都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劳动技能和高素质的专业技能风采。

汽车检测组裁判员石立军老师、王泽坤、黎鹏手掐计时器,神情专注地看着每个选手紧张操作,不时在每个操作台驻足评分;车工、数控、钳工组裁判员孙永兰、覃激扬、林海燕老师不断地强调操作过程中的安全、精准度,整个赛场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比赛既紧张而又有趣。

学校通过每两年一次的专业技能大赛活动,不断激发着工科学生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学们将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能力和团结协作化作坚韧不拔,勤学苦练的工匠精神。

技能大赛.png

技能大赛2.png